tn_IMG_6169.JPG 
(鬧中取靜的中央公園,不過想就知道旁邊的房子有多貴啦)

雖然紐約景點參觀的不多
(餐廳倒是去蠻多的),但是我們最愛的一個景點,就是鬧中取靜的中央公園。中央公園在這寸土寸金的曼哈頓區,能夠有一片這麼廣大的綠蔭,真是紐約人的福氣,不論是騎腳踏車、慢跑、散步、滑板車或是高爾夫球(看到小朋友練習)、划船或是就坐下來草皮野餐休息也很棒。

tn_IMG_6159.JPG
(林蔭大道)

中央公園的佔地廣大,南北橫跨
51個街口,東邊有個大都會博物館,西邊有個自然歷史博物館,中央還有個動物園跟小型的遊樂場,會不會太熱鬧呀。抬頭望出去,公園四邊都是高聳有特色的建築物,從rockfeller大廈往下看中央公園,或是由中央公園抬頭仰看,都是特別的風情。

tn_IMG_5858.JPG
(可以租搖控船的水塘)

tn_IMG_5856.JPG
(沒記錯應該是動物園附近,門很可愛)

我和哈利常鑽進去的是從南邊的中央公園南方大道,一路往北走,走累了就停下來或是找個門鑽出去搭捷運回家,有時是從偏北邊的入口,看完了博物館就散步回去,有時直向橫向走一走,步行超過五十個街口也是常有的是,不過紐約曼哈頓真是太多電影景點,連步行都是個好風景。

lake.jpg  
(大湖划船,上方的是像威尼斯的槓多拉船,連制服都一樣呢,左下的是在橋上看到塞"船",如果我去划大概也是這樣吧)

第一天步行過公園後,想做兩件事,一是租輛腳踏車公園騎透透,另一是公園大湖划船去
(這個是小胖的願望),不知怎麼擔擱的,旅行到最後,兩樣都沒做成(真是沒計畫的旅行),就靠著步行亂闖,也看到了文學步道、林蔭大道、大露台、船塢、弓橋…..,當然還有更多沒看到的,就算了吧。


bubble.jpg
(夏天活動多,街頭藝人也多,帶個箱子,拉個大泡泡,小孩開心大人就掏錢啦)

我和哈利都喜歡這個公園,還說如果有機會住這邊
(就是因為沒機會所以隨便說話),一定要週末就來慢跑(我沒答應你呀),如果慢跑完就沿著第五大道(名品店)一路買回去,這樣也不錯(我心裡是這麼想的),這樣也算是花錢健身?不過可能比上健身房貴多了,哈哈。

tn_IMG_6206.JPG
(從古根漢博物館附近進去的入口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