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414.JPG

(抽煙有礙健康,快丟下打火機,回頭是岸阿)



最近新學了一種手工藝,很難啟齒也有點不該炫耀,就是捲香煙。我這個活了超過三十年,從來沒吸過香煙的人,也沒有慾望想抽,甚至還有點討厭煙味的人,居然現在會捲香煙,自己也覺得很搞笑。

 

台灣好像沒有直接販賣煙葉,都是工廠做好一包一包的香煙,第一次看到人家捲香煙是在英國,我想,就是從這些希臘人身上看到的吧。煙葉一包比起香煙耐抽,估計應該可以捲出兩包的煙量,就是共四十隻,價錢跟一包香煙一樣。

 

之前,哈利在英國的時候就抽煙,這個我本來就曉得,但是抽得不兇我就不太在意,而他回來當兵時,那個應該是他抽煙的高峰期,因為當兵很悶又無聊,一天抽掉一包是很經常的是,還好回歸工作之後,就正常的多了。

 

現在,哈利只有跟有抽煙的朋友出門的時候,會來個兩三根,一兩個星期才一次,我就睜隻眼閉隻眼無所謂,反正一包香煙抽個近一個月也是常有的是,辛苦工作一星期才放縱那一下下也不為過。

 

不過,最近因為希臘稅金不足,就先從這個健康捐上面下手,應該在半年內,哈利慣買的牌子從一包3歐漲到3.8,而且聽說還會持續上漲,這方面個人認為漲稅金立意良好,要抽的人就多付錢,不想付錢的人就戒煙吧,另類的促進國民健康。但,我萬萬沒想到,哈利居然買了煙葉回家自己捲。

 

捲煙的配備有,香煙紙,濾嘴跟煙草三大部份,哈利的朋友有個老煙槍,從開始吸煙以來就都自己捲香煙,看過最快速的是一邊聊天一邊捲香煙,應該十五秒就可以完工,而且捲出來的形狀就像販賣的香煙那麼漂亮。看似很簡單,所以我之前在英國第一次看到時,我也要求要捲一根看看,但是知易行難,捲出來的香煙長得很畸型,怎樣都捲不緊,瞬間覺得自己應該有點手指殘障,就沒再試了。

 

事隔幾年,看到哈利在捲香煙,捲出來的樣子也是很怪,但是也照抽,一時手癢借來玩玩(我把它當手工藝在玩),沒想到一回生二回熟,捲出來的也是煙模煙樣,問哈利抽得起來嗎?(捲太緊的沒辦法抽),沒問題,多玩了兩根再裝進煙葉的夾鏈袋中,此後,哈先生都會問一下你要不要玩捲煙呀?”總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但我自己也捲得挺開心的就是。

 

雖然抽煙真的不好(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比起工廠製的香煙,捲煙的原料看起來比較純,也沒有額外的化學添加物,看在哈利工作辛苦,也不過兩三天抽一根的份上,沒有強制他戒煙(我深信,想戒煙一定要是個人意志,不能被強迫),還當了捲煙器一陣子,但我還是希望我需要捲煙的機率越來越低,這樣比較健康,畢竟老公的健康是老婆的福氣,阿,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