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486.JPG
(Plaka的林區)

為期一週的渡假,當然不可能只有泡海水跟曬太陽兩個活動
(當然還有吃東西啦),可以和其他的組合變化,像是爬山加上曬太陽或是走路觀光加上曬太陽,去麵包店買糕點加曬太陽之類的。可能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連買麵包都要曬太陽,因為買完有時會邊走邊吃,或在旁邊就吃起來了,所以都還是會曬到太陽,這就是為什麼我越來越黑了的原因,好想哭。

tn_IMG_6492.JPG
(很難得希臘的藍天也會被樹遮掩)

所以我們的活動是健行
+曬太陽,第一個散步的景點,是之前哈利當兵時曾經野戰露營一週的地方,是第二天我們出發到西邊Kefalos時看到的,名字就跟雅典的旅遊區同名,就叫plaka。轉進小路後的路況差很多,如果有越野車的人開起來應該很開心,或是開軍用大卡車大概也沒差,但是小客車開起來就比較搖滾一些。


不到十分鐘,沿途會從黃土
小山丘變成樹林,有停車區外(但沒有畫格子)還有一些野餐的桌椅等就到了,停車下來散步。如果你一直往前開去,就會開出這一區直接就上高速路了,所以不想散步的人就用這個藉口再往前一點,這樣就可以直接開出去了,哈哈。

P.jpg
(很少看到孔雀逛大街)

到這一區的第一印象,除了滿怖的針葉樹林外,最妙的就是有二、三十隻以上的孔雀在旁邊逛大街,一點都不怕人,我問哈利為什麼這邊的孔雀都不怕遊客,哈利說連幾百個士兵來搭營走來走去都沒在怕了,怕你幾個遊客,說得有理啦。因為P同學的女友沒來,所以我們隨意散布到處走走不到三十分鐘就啟程回住宿的地方。留下美好的散步印象之外,還有造成之後的錯誤是我萬萬沒想到的,哎,聽我道來。

tn_IMG_6534.JPG
(Zia,走到一半往山上看去,你沒看錯,我們就是要爬上那個山頂)

隔了兩天,兩位德國大兵起床後就問,今天行程我們去散步(take a walk,真的不是我誤會)好了,問要到哪邊去,他們提到之前經過Zia時,有看到一些健行步道,我們可以去走走,把帶來的球鞋換上吧,等流了點汗我們就可以直接下水游泳去,喔,這樣喔,所以我就把我的泳衣穿在裡面,外面再罩上T-shirt短褲就出發了。

tn_IMG_6508.JPG
(明明從轉灣處的照相景點看出去就很美了)

Zia是位在山區的一個小鎮,開車到達時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紀念品店,在馬路的轉彎處就可以俯瞰整個kos島,看完照完相,我以為就差不多了,沒想到德國大兵們就說,ㄟ,健行步道在這邊,我們走吧。看他們腳上穿得都是很普通的休閒鞋,沒有專業配備,所以我就自以為大概到林中走走就來回半小時左右,就跟上次一樣。

 tn_IMG_6518.JPG

(進入山中,越爬越高)

可能是第一次只走不到半小時,讓我錯估德國人的健行精神,走了二十分左右,從原本的大路,漸漸轉為一般林中小徑,岩石泥巴的,一路往上,就是一般的爬山呀。到了一個轉角,可以看到山峰時,德國人就說,我們就要爬到那邊,我跟哈利兩個一臉驚訝,感覺到錯估情勢,這下不妙。哈利雖然胖,簡直就是放山雞,要爬就來吧,一點都不怕,我看似土雞,一臉強壯樣,但是其實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肉雞,完全就沒有鍛練,上次可以走完整個
20公里Samaria Gorge,是因為我已經做好了心裡準備,但是這次是有種被打鴨子上架的感覺,不舒服。

tn_IMG_6517.JPG
(但是view被擋住了當然還要繼續往上)


硬著頭皮跟著走,終於走到了山頂,我一臉就是不行了,我想休息,這次我真的很想從德國人頭上打下去,因為他們說,不是這個山頂,是另外一個旁邊更高的山頂,上面有教堂的,當場臉垮下來,就搖頭我不去了,我覺得瞬間德國人有露出那個嚴謹的一面,有種都快到了不準放棄的責備(還好我老公是希臘人,比較隨便),馬的,老娘就是不想走了,我問哈利你要去我就在這邊等你,我真的不知道爬上去還要多久(就後朋友是說大約不到二十分鐘,但是身高兩公尺的長人的二十分,不知道會是我的多久,還要來回耶)

tn_IMG_6521.JPG
(比較第一張圖的話,我已經在右邊那個山頂了耶)

到後來哈利認命的捨棄他的攻頂之旅,陪我慢慢的走下山,這一路走完,我們看了一下時間,莫名其妙的三小時健行,三小時,你能夠想像穿著泳衣不吸汗的狀況下走三小時嗎?而且還是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當下我的臉臭到不行,整個就像是踩到大便一樣,只差沒在路邊揍哈利出氣。

tn_IMG_6541.JPG
(走到山下小吃店,喝飲料等德國大兵們)

走完哈利說:『不要跟你的台灣朋友說我們來渡假又爬了超過三個小時山,之後如果我們約人家去渡假,都沒有人會跟我們一起去了啦。』←齁!!你也知道我們走太久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