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6430.JPG  
(Tamtam beach bar的海灘)

這兩個德國人上次來過希臘的小島後,發覺海灘真是希臘的精髓,所以每天都要去海灘曬人肉乾。這次,我和哈利發覺,我們所愛的平靜海洋,好像對於德國人來說不夠有趣,所以上次在
Kefalonia島浪超大的Myrtos海灘才是他們的最愛,所以連著兩三天,有時只是曬太陽、看書跟睡覺,還有一兩天,P同學居然連泳褲也沒換,就在躺椅上享受著微風跟海浪聲,只曬太陽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渡假法。

tn_IMG_6419.JPG
(小島的海邊還是比較美)

反觀我跟哈利,一到海灘,東西先卸下,衣服一脫(泳衣都穿裡面啦),趕緊塗上防曬油,兩個人前置作業一完成,就衝進海邊泡水,順便繼續我的游泳課(阿,人生真辛苦,怎麼連渡個假都有課要上),然後起來在看書睡覺,反觀我們德國朋友是整個相反,不過也無所謂,沒什麼影響就是,還一定有人在海灘看背包,很安全。

tn_IMG_6427.JPG
(曬人肉圖來一張,那個最旁邊的A小姐已經曬了一星期還是這麼白,那來渡假前應該是慘白吧)

Kos島,我最愛的海灘是離我們住的民宿最近的Tigaki,寬闊的海岸線,寬廣的沙灘,平緩的海灘,乾淨的海水,整個就是上上選,但有個問題就是,這邊的飯店住宿眾多,所以在七八月的旅遊旺季會覺得比較擁擠一些。

T.jpg
(Tigaki平緩的海灘跟白沙是我的最愛,可以看得出來水有多淺吧)

最討厭的是
Mastichari的海草海灘,雖然那邊的海灘也是很平緩,但是,但是來了,那個又厚又黑的海草,綿延五到十公尺,你要整個跨過這些海草後,才能游泳,我走到一半,海草卡在我的大腿上,擺脫不掉,只好跟哈利說我真的不想游,哈利走一走,也說他真的無法游下去,只好上岸找到岸邊的清水沖一沖。想說,那就睡個覺好了,連躺著睡覺時,乾海草還是會想辦法干擾你,還會飛到你的嘴巴跟臉上,整個不舒爽。雖然海灘這麼爛(但是看起來很美),但是有一間小吃店很棒,背向海邊的最邊一間,家庭式希臘傳統食物,有一般燉煮的家庭菜色,如果燒烤炸物吃膩了,倒是一個好選擇。

  tn_IMG_6445.JPG

(這個應該是kardamena的海灘,看起來是白沙,但其實是很小顆的小白石,水很清澈很藍)


tn_IMG_6452.JPG
(渡假每天都是穿著拖鞋到處跑,不得不稱讚這雙從Kefalonia買的拖鞋,不到五歐,好穿又耐用)

我們還有去
KardamenaKefaros的海灘,但是這邊的特色是石頭海灘,海水看起來更清澈,但是我在Kardamena被礁岩割到腳,不嚴重但有流點血,看著哈利這該怎麼辦,要消毒嗎?我家的哈先生只跟我講句,泡到海水裡吧,裡面有碘!!唉,瞬間愣了一下,但是想想也對,也有可能是希臘人的生活智慧吧(太常去海邊)

tn_IMG_6569.JPG
(走到溫泉前都是岩石風景)

另外一個特別的是,這裡有個海邊溫泉,在島的最東邊,雖然我知道在希臘有些老人渡假小鎮就是以溫泉著名,朋友之前也去過北方泡溫泉,但是對我來說,可是第一次呢!在台灣泡的溫泉除了野溪溫泉外(不過我也沒泡過就是),都已經包裝的比較偏向飯店式,日本式造型的湯屋,所以這個開放式的露天海水溫泉,讓我嘗鮮去。

tn_IMG_6563.JPG
(一圈的海邊溫泉,不大,黃昏到的時候人已經變少了,不然人多的時候總覺得有點擁擠)

tn_IMG_6568.JPG
(回程的黃昏景色)

溫泉的右邊是岩壁,圍一圈大石頭的外圍是海水,底層是鵝卵石大小的石頭,池子的正中間可以看到冒出的小汽泡,越靠近中間越熱,靠近外圍的地方因為浪打進來時會調節溫度,所以比較涼一點,所以我們就從邊緣開始。坐在旁邊的岩石上,讓水泡到約胸部的高度,好舒服喔,聞到淡淡的硫磺味,不過應該是露天的關係,即使有硫磺味也不重。哈利說:【沒想到我也到了這種泡溫泉會覺得舒服的年紀了,老了。】才說完舒服,沒辦法在熱水裡久待的這位先生,已經冒汗冒得像泡了幾個小時的樣子,所以總共不到十分鐘我們就爬上岸了,有點可惜,下次再拖他到不同的溫泉練習練習吧。



Kos島系列結束,再來幾張漏網之魚,小島系列就期待明年的渡假旅行囉(如果有假渡的話~~)!

tn_IMG_6550.JPG
(長在路邊的可愛小教堂,好像是屬於一間飯店的)

tn_IMG_6478.JPG
(Kos 鎮上也是有古蹟風景,這次只有經過沒有進去)

tn_IMG_6467.JPG
(岸邊的風景,小漁船很可愛)

tn_IMG_6442.JPG
(無緣的bar,今年很早就關店)

tn_IMG_6441.JPG
(之前在紐約看到的黃白胡椒鹽罐,我跟哈利~~哈,不過這次有照相了,還是沒有買)

tn_IMG_6440.JPG
(我喜歡冰淇淋店外放的桌椅,很符合販賣的主題,連垃圾桶都很搶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