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寫本次的上課心得,寫著寫著變成是到學校的乘車經驗,上課心得下一篇吧。


這是我在雅典大學上的第三次課程,一次暑期班與兩次一學年的課程,不知道是不是跟公車磁場不合
(還是跟學校不合),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白目,我這三次開課沒有一次是準時到。

 

第一次在正式開課時,因為哈利需要上班,所以早在開課前,哈利就趁著放假時帶著我走過一次上學的路途,但是正式開課時,情況就整個不同。因為開始上課後等車的學生過多,等到我要搭的公車來時,總是擠不上去,換而言之,之前哈利教我搭的路線,根本用不到,因為我看到了我想要搭的那號公車,也擠不上去阿。

 

所以,第一次上課時,突然記起朋友提過有另一號公車可以搭乘,但在不同的公車站下車,所以看到車來了,有空位可以上車,顧不得沒搭過,就跳上去了,心裡盤算著,我有那麼笨嗎?只要跟著學生下車,雖是在不同的公車站,總是會找到教室的。

 

但是,事實證明我可能真的不聰明,因為我跟著大多數的學生跳下車後,一直找不到要上課的建築物(明明就很多棟大樓,但看不到眼熟的那棟),抓到旁邊走路中的學生一問,文學院根本不在這邊,我下錯站進錯校園了(雅典大學的校園也太多個了吧),所以只好跑回原來下車的地方再搭一次車到終點站,再狂奔上教室,第一次上課我遲到了快一個小時。

 

經過了一個夏天,跟著同學搭過不同路線的公車,自以為摸清了學校的公車站,這次我知道,共三處,再開始上課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沒想到,十月的正式開課後,新生加上舊生一起上課,比暑期上課的人大概多上三四倍,對於擠上公車這件事更是難上加難,不耐久候,我又做了跟之前一樣的事,跟著學生跳上了沒坐過的公車(心想之前在下車處有看過這個號碼,所以可以搭乘,事實證明我的記憶力是靠不住的),路途的前半段都是對的,到路程後半段的一個轉彎,就真的不知道轉去哪了,最後下車時我抓住一個也是迷路的新生(希臘人),一邊問路一邊走進校園,這次真的離校園很近,只是這個車站在校園的另一面,從下車到一路進教室,我又多走了三十分鐘,所以這次大概晚了二十分進教室。

 

第三次,總沒問題了吧,畢竟我是上課近一年的老鳥(唉,是自己心想),教室在相同的大樓相同的樓層,而且,我還知道可以在早幾站的公車站上車,可以避開擁擠的上車人潮,還有什麼可以阻擾我呢?沒想到,因為今年火車修軌道,發車的時間過長,班次少很多,以前都故意避開市中心的車潮,但這次早了幾站上車,沒法估計到路面上尖峰時間車潮多,公車開到學校的時間增長,我,雖然這麼有上學的經驗,我還是遲到了十分鐘,一進教室還是去年上課的老師,所以還被老師虧怎麼晚到了,真不知道是跟公車犯沖還跟學校的磁場不合,總是會遲到,希望上完這次的課程之後,我不會再有第一堂的課要趕到學校機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