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來希臘的時候就有這個感想,只是時間一久就習慣了,前幾天又受到驚嚇,所以趕快寫下來以免又忘記了,就是:

希臘女人,對於身上的顏色配色真的很執著!!!


但是執著的方式,跟我們的習慣很不相同,在台灣我們看到的就是配色好,不會色系亂跳,大地色系的就走咖啡綠色色調,或是一哪一個顏色為主的延伸主題做搭配,這個我都了解,但是,希臘女人的堅持是,身上的顏色一定要相同,尤其是包包跟鞋子。

 

在冬天,這個要求似乎比較簡單,因為黑包黑鞋,咖啡包咖啡鞋不難找,但是你以為希臘女人這麼沒創意呀,最近嚇到我的是在大家都穿得黑麻麻的冬天,我居然看到螢光綠的包包加螢光綠娃娃鞋,螢光粉紅的包包加螢光粉紅的鞋子(我真的覺得希臘人很愛螢光色系),那就算了,娃娃鞋或是芭蕾舞鞋本來就有比較多的顏色,選擇較多,但是,我居然看到紫色包加紫色靴,土耳其籃的袋子加上土耳其藍的靴子,想請問,這些靴子都是去哪採購的呀?!

 

夏天的話,也不能馬虎,除了必備的包包跟鞋子外,首飾也不能隨便,夏天還有什麼可以露呢?當然,手指甲跟腳指甲也要配套,我之前看過哈利的一個女性朋友,但是年紀輕我們個五六歲,當天穿了白背心加牛仔褲,十分的正常,但是配件就是天藍色的手袋加上同色系的夾腳拖(不是藍白拖蛤),再加上同色的耳環跟項練,還有一樣的手腳指甲,當場很想用瓊瑤連續劇的方式搖著她的肩問:『說,你一天都要花多少時間選衣服?每天都要換指甲的顏色嗎?

 

到後來,每天通勤上課,發現希臘女人有這種配色的嗜好,真的是從小培養的,因為我也看過夏天的電車上,白衣黃褲的小女孩,夾著黃色跟白色的夾子,再加上一樣顏色的涼鞋,我真的覺得,哪天去偷開朋友家的鞋櫃跟衣櫃,應該會找到紅橙黃綠藍靛紫再加上各色漸層的數十雙鞋子吧,希臘女人們,你們對顏色也真的太執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