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滿十三週時,去做了唐氏症篩檢,本來愚婦我以為只要抽血就好(事後查證是母血唐氏症),沒想到還有好長一段的超音波檢查(可見沒有做功課),超音波需要檢查的項目最主要是要量小孩的脖子後方的透明帶厚度。


超音波一照下去的時候,可能小孩只有不到七公分,但要放大檢查還要同步放到三四十吋的螢幕給爸媽看,我發誓在影像放到螢幕的瞬間,我看到了個橫躺的外星人,就像是卡通漫畫畫的那一種,眼睛黑框超大,身體也拉很長,不過等焦距一拉好後,是個小人啦。


醫師特別關照的地方當然是脖子,還有可能會跟唐氏症相關的心臟,當然順便秀給我們看長得很好的腦、脊椎、手、腳,神奇的是連腎臟都看得到,不過那個醫師也很妙,秀完之後還補一句,不過你可能看不出來就是(喂~~醫生)。


這個唐氏症檢查是自費的,這個檢驗中心稍貴一些,但是好處是當場把報告可以給你,不用跑兩趟,比較方便。此外,上次檢驗的血液跟尿液還有陰道分泌物檢查目前看來都是正常,希望肚裡小人就乖乖安份的長大囉。


另外,一進入第四個月的孕期,真的有如吃到大力丸,活動力增加比較不愛睡了,不會像前三個月真的是隨時都想睡,前一秒說我不累,後一秒如果叫我躺下去也是可以睡得著,連我這麼愛睡的人對這種功力也是嘖嘖稱奇呀。


在身體上的變化,雖然肚皮沒有突然間的長大,但是漸漸變大的效果也是讓你看到的時候一陣驚訝,問哈利我的肚子是不是有變大,這次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還是有感覺有點那個。去買衣服試穿時,手舉高把衣服脫掉的瞬間,看到我的肚臍長得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平常我的肚臍是凹下去的那種,胖的時候,旁邊的肥肉總是把肚臍擠成一條直線,這次一看,肚皮好像是被往旁邊撐開了,所以肚臍就大剌剌的露出了底部,活到現在我還沒那麼仔細的看過我的肚臍內部,總覺得再看仔細一點可能有機會看到內部器官吧(←想太多)


還有一個令我感到訝異的是,我以為只有前三個月才會對食物有較強烈的喜好,怎麼我連口味都比人家遲鈍,我到現在才對肉類有點倒彈,或是對於太油的魚類也吃不多,還沒有到完全吃不下,但有種能免則免的感覺,希望孕吐不要也這麼遲鈍的晚來才好。說到最近比較不愛肉類,哈利笑說哇,這個可是健康的希臘人,我則是心想,如果不吃肉,看他在希臘能吃什麼,哼哼!(不過,話才說完不到兩個星期,我又變回原本那個能吃能睡的小胖了,只怕進入中期一下子胖太多就是。)


第四個月的一場感冒簡直讓我活受罪,沒辦法吃藥之外,連舒緩鼻子的噴劑在哈利查完藥品屬性後,說孕婦最好不要用就把它收起來了,快一個月的感冒,從發燒、喉嚨痛、鼻塞、流鼻涕,接下來的一直咳嗽,更誇張的是我連眼睛都受到感染,會流出黃黃的眼膏,每天早上兩眼都會被黏住,要拔掉才能睜開眼,這也太誇張了吧,哈媽說哈利小時候有得過,大概是六個月大的時候,那我怎麼會在超過三十歲的時候才得到阿,是說懷孕的抵抗力會降低嗎?還是只是這次的病毒較強悍呢?


在第一天的感冒,發燒加上食慾不振,讓我創下自身的新睡眠紀錄,一天半只醒不到六小時,還在一天內因為不吃不喝掉了一公斤,雖說是非常時期體重不要亂掉比較好,但是還是整個心情大好(←這是胖子的逼哀吧,只要有瘦都很高興)


16W時產檢,除了醫師提到如果要移除囊腫外,一定要本週決定,不過哈利問了一句,如果真的不移除,在產前不小心撞破了,會危及母親及胎兒的性命嗎?醫師回答是不會,只是當下會產生劇痛,需要緊急開刀就是,所以在不危及生命的前提下,我們還是保持之前的決定,就讓囊腫伴我到生產的時候再決定吧。

另外,除了囊腫的這件事,醫師照超音波一看到小孩的瞬間(我根本看不出來那是什麼),就說:『是男生喔』,所以現在朋友問我,胎兒的性別時我都說,只要最後小鳥沒有縮進去,應該就是男生了。我和哈利對生男生女都沒有特別的偏好,這要小朋友是健康的就行,但是我內心還是有小小的遺憾不能幫芭比玩換裝秀(不然之後幫肯尼穿芭比的衣服好了,科科),此外還要小心小孩一生完,還是小孩根本就還沒出生,哈利就跑去玩具店買搖控飛機、車、船等系列商品,說是要送給小孩當禮物的不良居心就是(爸爸先玩個三四年再給小孩,這樣是嗎?)


以上,第四個月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