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沒長進的肚子在這個月份突然發現自己的任務就是要擴大,讓肚子裡越來越大的小霸王有個舒適的環境可以住,所以好像要一次長好的感覺,肚子的大小真的突飛猛進,每天都有肚皮被撐開的感覺。


第五個月子宮往上跑,不再壓迫到膀胱,從每晚一定要起來上廁所小解到一週可能只有一兩天睡眠中斷,整個就是進入了天堂期,朋友問懷孕最近狀況如何,哈利居然搶著答說她根本就睡得很好,都不用起來上廁所了,可見這點讓哈利好生羨慕阿。


產檢後,醫師開出需要加強補充的維他命,包括鐵質、鈣質及葉酸等,因為有吃鐵質的關係,隔天上廁所的時候有嚇到我,因為便便的顏色變成墨綠近黑色,唷,人生三十年還沒看過這種顏色的,當下嚇到趕緊衝出來查知識+,哈哈。


我覺得,懷孕後我常跟屎尿打交道,因為擁有良好排便習慣的我,很難體會便秘是何物,可是沒想到孕期才過三個月就有點無法順利排便,連兩週都有兩三天無法排便的問題,拉住哈利問是不是有什麼秘方可以上廁所,哈利推薦他常吃的全麥穀片早餐,自從他開始吃穀片後,頻率從一週兩三次變成每日一次,不然的話下次他就會帶纖維素的維他命回來。我當然是希望從一般的食物先嘗試,等試過無效再考慮直接吃fiber,還好一小碗下去,隔日就有功效,現在就順暢多了。我只能說孕婦的小小願望,不過是吃得下,大得出,小孩健康長大,還有不要一次胖太多就是。


再來,所有的孕期知識都會跟你說,本月最期待的就是胎動。媽媽可以感受到小寶寶在動的初體驗,有經驗的孕婦大概是十六週就可以感覺得到,新手媽媽則是十八到二十週才會第一次體驗到。我在過十七週之後,在吃飽後都會用手摸摸我子宮的部份,剛開始第一次的感覺摸到是好像是有人在肚子裡面用吸管在水裡吹氣噗噗噗持續不斷小泡泡的感覺,叫哈利摸他也有摸到,但是我們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是胎動。後來,有摸過像是有人在水裡放屁,水泡有比較大,從水中到水面然後剝一聲的破掉,但是,我都還是需要用手去感覺就是。


隔了幾天更明顯的是,因為有人來修鐵門,所以午餐延到五點才吃,一吃完不到十分鐘,突然覺得肚子有點緊緊的,一摸像是有人偷塞手機到我的衣服口袋並轉成震動功能,震到連站著都有感覺,叫哈利來摸也有摸到,真的是很有趣。之後還有還未睡覺但躺下時,覺得有人在裡面推肚子,力量不大但感覺得到,兩三百克左右的小朋友就有這種能力,我想再一個月應該是飛踢的方式讓我知道他在裡面運動吧。



以上五個月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