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jpg 
(四個月了,過聖誕節時小兔穿得好帥阿)


四個月人生第一個一百天,有著更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感冒,幸運的是只有流鼻涕,不過小嬰兒不會擤鼻涕,幫他擦鼻涕還會被嫌棄,不停的撇過頭去,症狀算輕微也能喝奶就沒什麼關係啦。

 

第四個月,有些症狀跟把戲都有進階版的。口水流得像是個小型瀑布,連同鼻水的症狀,總覺得小兔鼻子以下總是濕答答的,就把之前朋友送的買的圍兜拿出來待命,每天都跟圍兜兜當好朋友,從睡醒開始就圍上,睡覺才拿下來囉。

 

脖子更硬了,可以靠在沙發角落自己坐,不過有時覺得好像有點寂寞像是孤獨老人把自己塞在角落一樣,哈哈,脖子有力連帶著娃娃車的坐位角度就可以調整啦,能夠立起來的視野就更開闊了。還有手指頭更靈活了,喜歡抓東西,之前遊戲毯上的玩具原本是裝飾用的,哈小兔每天就是欣賞欣賞,但有天開始,突然就揮手抓抓看,一抓就抓上癮,力道之大的像是要把娃娃扯下來一樣,對於外界的東西開始用手跟嘴好好品嚐啦。

 

哈小兔進入第四個月時可以漸漸不夜奶了,但無法天天睡過夜,半夜起來時可以塞個奶嘴就回去睡,偶有小驚喜可以睡過夜,但不常發生,通常只發生在打預防針後,目前打了兩次的副作用都是嗜睡,害我跟哈利都好期待他打預防針喔(這對爸媽好壞)。不過,快滿四個月時,哈小兔的睡眠突然變得很差,以前一晚起來一次塞奶嘴就好,但是突然變成一晚起來兩三次不等還哭個半小時,最後無計可施的狀態只能抱到旁邊塞奶躺餵,不然爸媽就真的一夜無眠了,小嬰兒阿,媽媽真是不懂你的喜好,難怪台灣的收驚聽我妹說都會有很多小嬰兒排隊,真的是找不到原因時只能靠超自然的力量找答案吧。我想我如果在台灣也是手刀夾著嬰兒衝去收驚吧。

 

還有一個最大的變化就是,我從一天只有睡前一瓶配方奶的狀況變成全母奶媽媽了,因為我家小鬼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就是過敏體質的小孩啦,上次電話問診醫師開藥讓我們幫小孩擦,但是哈利知道裡面有類固醇的成份所以要我儘量少擦,等到狀況明顯時給醫師一診斷,說是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且小兔的體重夠重,所以醫師就說請媽媽全餵母奶就好。但是,因為是過敏體質,不是只喝母奶就行,媽媽我要避開過敏食物,醫師的要求是先停吃奶製品,再會啦奶茶、糕點 、起司、優格、冰淇淋,厚,這在台灣不算難,但是在西方國家不吃奶製品真的有點困難,媽媽我要再次飲食控制了,懷孕時不能多吃糖類澱粉,生出來後不能吃奶製品,哈小兔阿,你一定是很想有個身材好的媽媽才這樣努力幫我控制的吧!

 

其實還有很多食物要觀察控制的,包括蛋、堅果、有殼海鮮、還有部份易引起過敏的水果都要觀察吃下去小寶寶的反應,哎呀,我真的是欠哈小兔的啦,希望照醫師說通常一歲以後過敏現象會好轉,所以我的母奶之路目標要從六個月修正成希望能餵到一年了,只能說當媽真是不容易阿,加油。

 

哈小兔3M12D

身高68 cm(好像沒長那麼快了)

體重8.5kg(這個的速度倒是沒有停阿~~~~~)

 

小兔月報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