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m  
(16M過聖誕節)

17m  
(17M過新年)

哎呀呀~~~這次的月紀錄一脫就幾個月過去了,而且還兩個月合併,其實小兔媽之前也想要乖乖一個月寫一次的,哪知道有天突然有空了,我居然找不到之前16M新把戲的小紀錄(我都先寫在手機內再一個月寫一次文),連17M的也沒有,整個超灰心的,都沒動力寫下去了(←這是藉口無誤),所以這兩個月讓我混一下,十八個月的再好好記一下。


一定是沒有什麼大事件,所以媽媽唯幾記到的,一個是雖然不會走,但是小鬼倒是很會從高處『倒退嚕』的下床,或是從沙發下來時,就把腳往下,背面姿勢咻一聲就滑下去了。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好驚喜,不過想想,我不是從他會翻身會爬的時候就常常幫他洗腦要這樣下床比較不會危險。是他終於聽進去了,還是自己身體的發展到了,不用教就會了,這就不得而知了。

另一個有趣的發展是問他爸爸奶奶在哪邊,終於把自己的食指伸出來指人了。之前還無法控制手指時,他會把整隻手擺向那個方向,或是把頭轉向目標物,終於可以控制自己的手指頭啦 。不過我也很愛他之前的反應,就是會睜大自己的眼睛頭往前看向爸爸,這個表情更逗趣阿。

在十六個月的一個大進展是可以雙手抓著媽媽的手指頭後走路了,而且走得很穩。我知道比起一般的小孩應該是在一歲或是更早之前就可以做這個動作,但是我家小兔就是慢吞吞,可以這樣做的時候媽媽真的是開心到快流眼淚阿(但是這時還不曉得要等他會走還是要好一陣子啦)。
 
小兔月報~~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