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在杜哈機場爬行的小鬼,跟卡達航空送小孩的玩具)

自從新航跟泰航停飛雅典的航線後,以前只要轉一站就可到達台灣的飛行方式,變成轉機兩次是家常便飯
(其實還是有荷航有特定航班可以只轉一次)。之前搭過荷航,轉機兩次直接回高雄的方式,其實也沒有比較麻煩,因為家住高雄的我,直飛到桃園還是要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外掛一個小嬰兒,也是要請家人來桃園接機,所以從思考模式被改成轉機兩次後,其實從香港轉機高雄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上次搭荷航,因為我回去的時間點接近新年,飛機大爆滿,整個機艙都是小孩,隨時來個哭聲合唱團,一個剛睡又被另一個吵醒,機位全滿,連想要把餐點放在旁邊座位的機會都沒有。雖然是回台的時機近新年太熱門不是航空公司的錯,但總是心有餘悸地想說換間公司不知道會不會好一些,所以第二次帶小孩回台灣,還不確定哪家航空比較好時,就多方面詢問,候選航空有卡達、阿酋及中國航空,雖然中國航空最便宜,但轉機中國時需要台胞證,所以被我直接淘汰,至於阿酋及卡達兩間,我選擇了價錢合理而且轉機時間又短的卡達航空回台,朋友搭過說轉機時間真的很短,都在兩小時左右,對於帶著小孩的媽媽來說,應該不用想太多花招娛樂小孩吧。


卡達航空是一家較新的中東航空公司(也成立20年左右),之前因為有到台灣招考空服員而打開知名度。可能也是因為想要打開除了中東為主的航線而進入亞洲招考空服員,整個機上的空服員可真是多元化,黃的白的黑的棕色的人種都有,整個機上就很國際化,第一次搭乘的時候真的覺得蠻有趣的。在機上方面,雖然東西不算好吃,但空服員的方面,個人覺得沒話說,空姐人都很親切,看到小兔走來走去都還會跟他打招呼,小鬼想要吃巧克力,雖然短程的飛機上沒有太多的點心,但是空姐們都會想辦法幫忙。最妙的就是,卡達航空送的玩具當時是與海綿寶寶合作,所以來回台灣小兔仔總共拿了三隻穿卡達制服的海綿寶寶,排排站的時候還挺壯觀的。


但,之前搭乘各個航空公司的經驗,讓我誤判情況,在杜哈機場轉機的時候,真是讓老木我灰頭土臉,因為杜哈機場不知在增建還是基地太小,沒有直接接空橋,只能轉搭接駁車,其實這不是大問題,因為之前搭荷航的時候也發生過,但一下飛機之後你就會看到娃娃車被丟在停機坪上,這也沒關係,只要能馬上用就好,室內室外我不是很在意。但在杜哈機場的問題就是,我下飛機的時候沒看到自己的娃娃車,問了飛機旁的地勤人員,跟我說妳搭接駁車進去轉機之後可以去問,等進去轉機大樓之後,也沒看到任何的娃娃車阿,過了X光機之後,我去問詢問台的黑麻麻大哥,他說去你下個搭機的登機門看,我抱著一個超重又不會走的小孩,衝到登機門也看不到任何的娃娃車,只好再往回跑到卡達航空的轉機櫃檯問到底我的娃娃車在哪邊?連行李條我都拿出來準備抗戰了,沒想到櫃台只跟我說,沒有娃娃車可以進機場,只會當行李直接掛到你的目的地,蝦米!!!當下我的臉就綠了,櫃台小姐跟我說我可以到詢問處去借娃娃車,很方便的。那我剛才問詢問處的那個臨時工還是鬼嗎?也沒有跟我說娃娃車是不能進機場叫我直接借一台不就好了,還要讓我衝到登機門幹嘛??!!到了詢問處時已經精疲力盡,問他能不能借一台娃娃車時,黑麻麻的王八蛋跟我說當然可以,旁邊多的是,手指一指,半台都沒有,就回我說,你在路上看到空的娃娃車都可以拿來用。是啦,我又走了十幾分鐘看到一台空的娃娃車停在某個登機口,但是他馬的,那台娃娃車是壞的,整個座位歪一邊,車線都快掉了,小孩坐上去有可能會掉下來,難怪沒人要用啊!!!



還有杜哈機場的運量真的很大,轉機的數量也很多,或許就是機場太小了,連人走路都會碰撞了,所以乾脆不讓娃娃車進機場。但是搭配措施也要做好阿,不然像我從沒想過在機場會沒有推車可以使用的人,真的是抱小孩跟找娃娃車找到身心俱疲,而且之前聽到的噩耗是我連香港都會沒有推車用,所以我身上扛了一個十二公斤的小孩加上一個四五公斤的旅行袋(因為之前想說旅行袋可以掛在推車上,所以根本沒想到要拿登機箱),還有帶證件跟錢的小包,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而且杜哈機場除了不能推自己的娃娃車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廁所不足,之前朋友搭乘過的建議居然是跟我說可以的話在機上上過廁所比較好,不然有時廁所會大排長龍,連廁所都無法提供的機場真的可以算是國際機場嗎??而且長形的機場裡面,只有在詢問台的附近有一間可以幫小孩換尿布的育嬰間,所以老娘我在那個機場來回的走可能有四五趟,總計時間快要一個小時,我也不過需要在那邊等待兩個多小時,就需要來回走個一小時,還沒有娃娃車可以使用的時候,也真的不能怪我經過半年以上怨念還這麼深了吧。


而且還不只是娃娃車,好不容易捱到可以登機時,雖然地勤看到我背著小孩讓我可以先確認登機證跟進登機口,但是走進去之後才知道要搭接駁車的等待室超小,位置又很少,我想說要在那邊站著等二十分鐘真不是普通的難捱,好不容易有善心人士讓座,小孩又接近睡眠時間整個開始失控,實在很想衝去問我到底能不能上機,那時耐心真的是耗盡,還好搭上車坐上飛機之後,又是和藹親切的空姐,就舒服多了,但是那個機場,真的讓我很想罵髒話。想到到了香港還是沒有娃娃車可用時,真是忍不住在罵杜哈機場三千遍髒話也不厭倦!!



到了香港好心的地勤跟我說,如果到高雄需要推車,他們可以優先把推車放到空橋旁,我再三詢問沒辦法在香港就拖出來嗎?沒辦法的話到高雄也不需要了,因為高雄機場不大啊,我都撐得過香港了,高雄剩那個十分鐘有差嗎?我就讓小孩放生在地上爬了,反正他也想動,媽媽也抱不動了,只好禱告這樣亂爬不會生病就好,離開地板的時候手洗乾淨囉


回程回希臘時因為有心理準備,還有把隨身行李減量,另外香港時我還有推車可以用,就比回台灣的時候好多了。問我會不會再搭卡達,其實只要機票價錢好,我倒是不排斥,畢竟來年小兔已經會走了,就不用扛一個千斤重的小孩在身上,手牽手一起散步也不錯。還有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杜哈機場會更新(還是搬到新機場),希望新的機場可以服務更好,這樣不只航空公司不錯,機場也要跟上整體服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