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三歲前未上學的孩子,父母就是他們的全部,所以孩子給父母的都是完全且無條件的愛,我家小兔也是無時無刻用黏踢踢的行為表現他對媽媽的喜愛。當然,我們這些傻爸媽更不用說了,簡直是賠本生意,給孩子的不論是到幾歲,我可以預見都是完全的付出(除了有時媽媽處於火山爆發的生氣時間外)。


過了兩歲多,小兔可以應答後,有時睡前我會問問他今天去找奶奶時做了什麼(因為奶奶會跟我們說他在那邊表現怎樣,我順便抽考中希文對照,哈哈),有時會閒聊有的沒的,當然多半是我問他答對或不對,有天晚上,我們的對話如下。


媽:『小兔你的眼睛好漂亮,眼睫毛好長』

兔;『嗯(是這麼有自信阿)』

媽:『那你的眼睛比較大還是媽媽的比較大(這是個打臉的問題,我當然知道我的眼睛比較小,只是想看看他對大小的觀念如何,多一點話題咩)』

兔:『媽媽的』(換媽媽被嚇到了)

媽:『那爸爸跟媽媽,誰的眼睛比較大』

兔:『媽媽』

媽:『爸爸媽媽誰的鼻子比較高』

兔:『媽媽』


以上的答案應該都是爸爸,亞洲人的眼睛鼻子怎麼可能大過西方人,要不是兔仔對大小概念有問題,就是對媽媽是盲目的愛,只要答案是要回答比較好的,都給媽媽吧!!(雖然你的答案是錯的,但是媽媽有暗爽一下就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