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之後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老大就五歲了,因為是雙語的小孩,而且去年去上中班時,回來一問三不知,看去朋友派對玩遊戲時,也是有種不知發生甚麼事情的感覺,但是到了大班後好像語言的開關突然打開一樣,還是雙語的小孩就是需要比別人多點時間,今年開始上課之後問小兔發生什麼事都有反應時,著實的令他阿母吃驚不少。

話說開學沒多久,就有之前中班同學的生日趴,不知道要買什麼,問了兔仔,他說他也不知道那個小朋友喜歡什麼,他居然就自告奮勇說他去問,隔天居然還真的問回來小朋友喜歡麥昆車車。當天帶了禮物去朋友家,他還問我怎麼朋友A還沒來,我回他我不知道人家邀請哪些人,他說我們下課時我有問A,A說他也會來。哇,原來有趴踢小朋友是會互通有無的,以後沒有要請全班的都要嘴巴緊一點了,可怕。

還有之前問他帶去的水果,你是點心時間吃,還是放學後要去游泳前吃的。小兔回我,朋友K說香蕉不要放太久,不然等一下會變黑黑的,所以我就早早把他吃掉了,原來五歲的小孩可以有這麼多對話了,只是中班說不定不是他聽不懂,只是他無法翻譯給我聽阿。沒關係,只要你語言有進步,在學校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ㄕㄜ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