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大家都用這本上課,相片忍耐一下都是用手機照的)

基於以後可能會久待在這,總不能當一輩子的希臘文文盲,雖然連在超市遇到問題都可以找貴婦下手以英文問問題,但是想想一輩子要等人家翻譯身邊的所需所聞,什麼新聞等人家翻完也成了舊聞,自己不允許這樣百分百依賴的事發生(起碼也要出門花錢不用翻譯吧,不然吵架時要怎麼花錢消氣)。所以早在台灣時,就盯緊了報名時間,找我的希臘代理人去報名了。而且,之前來的時候跟這次深刻的體驗,我發覺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人是正經的教我希臘文,不是教髒話,就是俚語,包括什麼形容大胸部的女人,不然就是千種Shit的用法,簡單的就是別煩我….等,我想老師一說話,我講出這些奇怪的句子,不是被踢出門就是馬上被編到進階班吧(俚語應用教學)。連在家,我想在希臘英語教學真是不錯,還是基於所有的西方語言都原自希臘話,由其是英文方面,連哈爸哈媽長一輩的英文都嚇嚇叫,在家裡還可以三個人快樂的聊天說哈利的壞話,所以,沒人教我希臘話,我只好求助一般正統的學校教育啦。
 

(教室一景)
網路上隨便抓個幾個有關希臘文的語言學校,價錢其實都還蠻貴的,所以選擇了雅典大學的暑期班,如果你是外籍配偶或是交換學生還有折扣,但是因為是公立的,所以他們要求你的簽證期間需要長於報名的時間(所以基本上只有暑期班適合我們這種拿旅遊簽的),還有就是你的學歷證明,如果不是在英語系國家跟臨近國家的畢業證書,需要先翻成希臘文再加以認證,除此之外學費繳費影本跟照片交去就可以拿到學生證啦,。
 
第一天就是一個小烏龍事件,因為他們可能深信要自己測驗出學生的能力以免分錯班,所以第一天迅速的來回學校(可見蜻蜓點水語言學校初體驗),第二天是老師改考卷,到星期三的時候才正式上課,不過等上了三天之後,突然發覺正確的分發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參差不齊的學生程度,不但不易教學而且還會嚴重打擊菜鳥學生的信心。我想,第一天叫你去簽個名是真的要確認你有幾斤幾兩重,如果你是真的不會的人就會跟我一樣教白卷。第一天只有粗分為五個班,等到第二天再去看分發名單時,根據第一天的上課情況,學校又多切出幾個不同程度的班級,初級三班,中級兩班,高級三班,當然,我還是在最初級的A1班,因為,我真的沒有匡人家,不會就是不會,有些號稱不會的同學但是可能已經在希臘比較久了,懂的字彙跟說的能力比較好時,隔天就被指派到A2班了,向前跨出一小步。
 
雖然被哈媽號稱是幼稚園班,但是我的程度可是比幼稚園還不如,好歹人家從小到大聽媽媽說話,字彙也比我們這些外國人多,但是,也不只我一個人是幼稚園程度,十五個人裡來自英國、澳洲、美國、德國、伊拉克、西班牙、俄羅斯、瑞士、烏克蘭、香港跟我這個台妹等國裡面,只有四五個人是真的是幼稚園中班的之外(大班應該就被派到更高一級了吧),剩下的都是幼幼班,幼幼班的程度就是,老師完全是以大家什麼都不會的方式教學,你也不會覺得其他人都已經朗朗上口,只有你還在努力看字拼音,因為你看著身邊這些英文為母語的人,念出來的希臘文一樣彆扭時,你就真的覺得分班很重要,不論對誰都不會嚴重的打擊信心下教學(不過,我總有一種覺得我上完可能英文會更好的感覺,因為大家在下課的時候都很開心的講英文聊天,只有一個瑞士大叔只會法文不會英文)
 
不過,目前上了一星期的感覺,我總覺得老師教得好快,即使我每天回家都乖乖的複習,還是常常會有一種被火車碾過的無力感,可能,除了複習之外,預習才能預防老師突然來個進度超前的回馬槍吧。如果之後真的有人要來希臘,如果沒有時間的壓力下,還是可以選隔天上課的方式,這樣子比較能夠吸收與更多的時間來複習及預習,上課的成效應該會更好。我還有一個感想,如果我之前念高中念大學的時候像現在一樣的衝勁可以自動自發的念書,應該我現在沒有個台大醫科也有個台大法律系吧,小時候真是不懂事,千金難買早知道。
 
(文學院大樓一景)

(走廊,夏天的希臘處處是清涼的辣妹喔)

(神奇的中庭還擺著希臘雕像呀)



(路邊系館一,古老Fu)

(往校園內的公車站)
註1:雅典大學的這個園區雖然破舊,但是範圍還蠻大的,所以有一些公車都可以直接開進校園,自然就會有公車站啦,不然在烈日下走個三十分鐘以上才能到教室真的會虛脫。

註2:上次褡錯車到另一個校園,是包括工程一些理工科系,看起來建物比較新,但是沒有走進去就真的無法比較。
Umi碎唸:說到哈爸哈媽英文好這回事,我真的深深的為哈利表達出我的同情之意,因為,爸媽的英文好的壞處就是你的糗事連不是使用同種語言的同胞都知道,糗事傳千里就真的是這樣說。上次哈媽去英國渡假兼看兒子的時候,一邊煮飯給我們這些哈利同學吃之外,還一邊講著他從三歲到青春期的笑話,突然竊喜,老媽的英文不夠好,不然就會全世界都知道我發生過什麼糗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