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年輕時,曾經跟我娘抱怨過,要養小孩還不如養寵物,起碼比較可愛,那時我阿母只回了一句話,小孩會長大但是寵物不會。那時又沒結婚又沒小孩,怎麼體會得出這句話的真諦呢?現在養了兩隻寵物,不是啦,我是指兩個小孩後,尤其老大又可以講話了之後,真的可以體會老娘講得話,小孩會長大阿。長大的小孩雖然很盧,但是可以表達意思之後也很有趣就是。


紀錄一下我家小兔的對話

對話一小兔加油
我在小兔學習新東西時,或是完成什麼困難的事情時(像是吃完飯,唉,吃飯對他來講真的很困難),我都會口頭上跟他說加油。話說我家小孩愛玩電動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有天看他在玩植物大戰殭屍時,剛好遇到的關卡有點困難,就聽見他不斷的重複,「小兔(自己的名字)加油,小兔加油」,當下覺得這小孩怎麼這麼可愛,還會運用在正確的時機,超可愛抱緊處理。


之二,我保護弟弟,你去.......
某日媽媽才大戰完不午睡的弟弟,覺得頭痛很累,那時哥哥剛從學校回來,不午睡但坐在床上玩IPAD。跟小孩抱怨頭好痛(是沒人可抱怨了嗎?),小兔就回我「頭痛去樓下喝點咖灰阿(他怎麼知道頭痛要喝咖啡)」,我跟他說可是弟弟在這邊睡覺我不放心,小兔就說:「我保護弟弟,你去樓下喝咖灰吧!」真是有情有義的好孩兒,媽媽就飛奔下去喝咖"灰"了


之三拜託的時候
不知小孩在哪學的,有天回家小兔想吃糖果,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給時,突然雙手合掌放在臉邊,歪頭眨眼裝可愛,口中念著媽媽拜託。差一點克制不住中計就把整包糖給他了,怎麼這麼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