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的路燈,有日跟月喔)

貪圖一杯免費的Starbucks的咖啡,讓咖啡跟奶精在胃裡攪和,導致一路從清境到日月潭都有一種胃被勒緊的搖晃感,但是我又不是那種輕輕在車上晃兩下就會暈車吐的人,所以就一路伴隨著不舒服的感覺,直達日月潭找尋我們的民宿。停完車拿到鑰匙往樓上走,但是不舒服的感覺依然存在,在Daphne和哈利的建議下,準備像厭食症的患者看齊,挖自己的喉頭把胃裡頭的東西吐出來,長痛不如短痛就會感覺好多了。但難過的是,即使我自己想要做,但是平常愛吃如我的人這樣的愛惜食物,什麼東西都要裝下肚的人,怎麼可能會有經驗催吐呢?所以十多分過去進出廁所兩次還是沒有成功,我放棄,讓我躺一下休息一下,幻想這樣就會好,事實上情況也是改善了,只是逼得其他兩個沒有睡意的人陪我睡了一個多小時的午覺。其實我本身真的還沒有什麼坐車暈車的經驗,唯一的一次在車上吐出來,是在班遊到盧山的路上,因為當天身體狀況不好,又在九族文化村的大章魚遊樂器上轉了幾圈,所以往盧山的時候真的就不舒服,但是我一路上趴睡到遊覽車司機在休息站停車的瞬間,袋子接好才吐出來的,自己吐完還覺得我真是個有公德心的人,沒有在行進當中就噴發,讓整台車的人覺得不舒服。話說回來,整個誇張的不舒服都是發生在南投縣,這個縣還跟我真是不合。


(搭船,出發)

小睡片刻,在櫃台買了打折後的船票,往德化碼頭搭船去。延途行經玄光寺、光華島及涵碧樓,船長解說如何在日月潭發電及整個地區包括紅茶的發展史,吹吹因行船速度而吹起的風,也還挺不錯的。但是我有一點沒辦法忍受的是,台灣人愛唱卡拉OK的習性,一位"小姐"尋問船長是不是有卡拉OK,一說有,就辦起了自己小型的台語演唱會,其實自己唱得開心,家人朋友享受我也沒什麼怨言,但是當你沒位子坐只能選擇在坐在喇叭底下時,強烈的哭腔唱法就成了一個折摩,我只能慶幸還好行程過半後她才發現有這個設備。

(哪一個碼頭呀?我也忘了)


(光華島)

(不是我在說,要推廣觀光也要有英文啦)

回到碼頭後,非假日的日月潭商店也都關得早,所以逼得我們只好往晚餐殺過去(自己想吃還賴),Daphne安排的是在Spa Home享受晚餐,這也是一家旅館加上Spa的服務,但是因為房間價錢較貴,所以平民旅遊就捨棄這個住宿點,等下回賺多點錢來時再享受吧。餐點我們選的都是火鍋,可能是坐在陽台,徐徐的風吹來讓你特別想要喝熱湯,東西是料好實在,我的牛奶鍋、Daphne的南瓜牛奶鍋都不錯,只是哈利的紅酒鍋,就不是那麼的推薦,或許特愛紅酒的人可以嘗試。吃飽後,因為戴小姐要買伴手,就到走路2分鐘的天仁茗茶去品茗,本來想說只是抓了紅茶綠茶的就走,但是天仁的小姐很熱心,並沒有歧視我們看來一臉小朋友樣又穿得隨便,還是提供各式的茶葉讓我們品嚐味道及香氣,日月潭的紅茶一向有名,喝了台農八號的阿薩母紅茶,改良後清香的台農18號紅玉紅茶,又品了高山烏龍之後,我也買了紅玉紅茶跟烏龍回家孝敬愛茶的媽媽,但是三人點完各自要的茶葉數量後,三人有志一同的往廁所衝,沒辦法,茶水喝多總是要宣洩一下。


(餐廳的陽台往外看)

準備開車回民宿,整個潭邊的道路都沒有燈,路上又飄起霧來,之前開車出來只要幾分鐘的,怎麼開回去的時間感覺起來特別的長呢,而且一路上,我們都沒遇到什麼車,所以當後照鏡中看到後方有車燈時,戴小姐便說,哇好不容易有其他車,沒想到哈利居然接,如果是在恐怖片中,後面尾隨的人就一定是Killer。ㄟ,有必要在山區霧氣夠陰森的地方還要講這種冷笑話嘛。不過就在稍後,哈利的報應就來了,有一種進入文盲的悲哀。基本上,哈利是一個好帶的小孩,跟他出去逛街,沒問題,只要給他一本書,他一點都不會抱怨的坐在Shopping Mall中間的椅子幫你顧包包加提袋子,三四個小時的話也只要記得餵食其他是沒什麼大問題,只要有書可以讓他打發時間就好,但是中部之行,哈先生忘了帶他最近在看的書,筆電也是因為第一天在清境充電器有問題(沒錯,他就是宅男,連三天的旅行也硬要帶筆記型電腦),電池一耗完就完全無用武之地,也不知為何這間民宿裝的是像中華電信大電視那種東西,台數又比一般的少一些,最誇張的裡面連一台英文電影台也沒有,抱著一絲絲的希望陪他到7-11,Sorry啦外國人,便利商店是服務台灣人的,沒有英文書,當然也沒有希臘文,回到民宿啃冰棒的哈利,拿出自己的MP3,默默的享用他文盲的悲哀。


(水蛙頭布道)

(入水口附近)

隔天一大早,享用過嚇到哈利的中式早餐後,我們就往水蛙頭步道散步去。我真的同情哈利的處境,因為不知道是太早還沒有遊客還是怎的,突然他叫了一聲:『spiderweb』,但是正在聊天的我並沒注意到,直到發現他的頭上『牽絲』的時候,我才驚覺有蜘蛛網,但是可能笑的太誇張,哈先生硬是把我推到前面叫我開路,幸運的是一路上的唯一一張網就讓他黏走了,害我一路上一直唱著蜘蛛人的主題曲加上射網的手部動作,如果路中有懸崖他應該會把我推下去吧,哈哈!!


以上依然感謝Daphne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