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959.JPG 
(喜餅們跟前置作業時間)

雖然晚一點寫感想,但是重溫訂婚當天的照片時,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跟歡喜的感覺。

之前有跟好友們提過,想要一個簡單公開的訂婚儀式,最主要一來是想要跟爸媽有個交代,二來是一次解決通知各方親友,順便召告天下。但是沒想到再怎麼簡化,還是有些需要處理的事,儀式還沒完成前,我就一個頭兩個大,我娘則是一個頭四個大,但是在U媽統整下,還是順利的完成了。

就當天說起,我當然是從化妝開始。約好時間到婚紗公司,上捲子、打水粉、化底妝等,什麼都一步一步來,在孤鑾年難得的好日子中,說是滿室的新嫁娘也一點都不誇張。之前好友們問我幾點化妝,我說你們晚個半小時來,還開玩笑的說這樣你們就看不到我最醜的時候了,沒想到雖然妝是在約定的一個半小時內完成,但是速度不夠快的狀態下,不但除了沒上妝平常的樣子就算了,還頂著包租婆的捲子頭。朋友們一進來就以高分貝的毒言毒語嘲笑我(這都是我應得的,因為我一向也都這樣開玩笑笑人家),幾個女人一安靜下來,突然發覺人家也是有放音樂的,果然是三個女人勝過一個菜市場,何況我們還不只三個。我想,我們幾人的脫口秀不知道是否有娛樂到當天同室的新娘及工作人員,還是只覺得吵鬧呢?

完成我的假面面具後,移師飯店。新娘我呢換衣服去,其他外面的佈置細節等就交給親愛的家人了。著裝完畢宛如他人,眼睛好大跟變瘦的話語不絕於耳,真不知是當天衣服彩妝過於成功,或是讓我不經想著,平常我在於朋友們中的形象應該就是個小眼胖子吧!真不知是該為當天的表現而笑還是該為平常的拉塌形象而掉淚。不過一向就是自然嗨的我,在休息室裡玩過頭,在典禮前就已經呈現快要虛脫狀態,還被朋友制止坐下休息。

正式進場。儀式大家都是大同小異,奉茶收茶杯,交換戒指,婆婆幫我帶首飾我娘幫哈利別領針等,只是我有個小疑問就是,好命婆帶著我一個個叫人的時候,為什麼我在叫哈利"Honey"的同時,響起滿堂的笑聲,是因為我說出的話語裡帶著做作的語氣呢,還是在於秀氣的假相外大家聽到了我平常的男人婆語調呢?

開始吃飯後,老爹感性的致詞,讓我覺得好溫馨。只是後來小歐跟我說,老爸說要分享一個小故事時,我的兄弟姐妹們都以為老爸要講個黃色笑話助興,大家都嚇出一身冷汗(可見我爸平常的行為多麼的不良),不過爸爸只是講了哈爸媽從十四歲交往至今的小故事,希望我倆能多學習,真是正經得很不像我爹的調調呢!

中場進休息室換衣服,換了件娘為我訂作的大紅旗袍,換出來時朋友們驚訝的說看起來好瘦,問我到底瘦了幾公斤,當下聽得很爽,但回家照片一看,好像是緞面的料子會反光,照相看起來就是圓滾滾的真像是個大嬸,雄壯的手臂好似天天打小孩練出來的肌肉,但是,我要說的是,旗袍照本人比照片好看啦,有胸有腰又有屁呢!!

當天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表妹的肚皮舞啦,音樂聲一響,華麗的滑進場內,進行即興且專業的表演,雖然表妹一直說跳肚皮舞要胖一點的才好看,但是看她跳完後大家都覺得這是個瘦腰的好運動吧,穠纖合度的身材讓在場來賓目不轉睛,果然有身材能露比包緊緊的大嬸(我)更吸引人呀~~

接下來,敬酒前司儀說著,連新郎新娘都不知道的戲碼,就是切蛋糕跟香檳塔,一早進去的時候看著這兩個道具,心裡一直想著這不是結婚時才用得到的嗎?怎麼訂婚宴上也有呢?可能是訂的是婚宴酒席,這兩個是基本道具吧,勉強跟哈利兩人表演了來一刀跟交杯酒的戲碼,主要演員兩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看著娘親送喜餅,我也開心的溜到朋友桌發喜餅,一個個的獻上我的祝福,有情人的終成眷屬,幸福快樂,沒有伴的希望都可以桃花朵朵開。

酒席尾聲,已經開始出甜點跟水果,準備到外頭送客。等呀等,大約十五二十分鐘都沒人出來,只有人客出來上廁所還順便跟我們打招呼,心裡納悶不是一般的喜宴都是水果一出,就像是暗號般的大家就會開始離席,但是我們請的是至親好友,大家都快樂的在裡面聊天,根本都沒想到外面還有個頂著大濃妝跟穿著高跟鞋的女孩在外面癡癡的盼呀,盼著大家可以快點走讓我能把面具拆下來。

好不容易一人開始動作,大家都慢慢的往電梯靠近,人漸散,禮成。

 

後記:謝謝親朋好友們由南到北的來參加我們的喜宴,有事無法來參加的朋友我也收到你們濃濃的祝福,還有當天辛苦的家人們及充當工作人員的手足們,謝謝大家,雖然無法以言語形容,但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