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10276.JPG 
(千禧橋上看倫敦眼)

第二次到倫敦,除了經典的地方一定要去走一走外,就是把之前沒時間去的遺憾給補回來。但是這次雖然待了快要一星期,由於我們還把景點往倫敦近郊延伸,所以整個行程還是以很趕的方式進行,明明都已經是第二回合,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不禁納悶,如果把你"想要"去的地方走完,到底要待在倫敦幾天才夠呢?

在倫敦的事前功課,除了火車票、及住宿外,就是晚上的音樂劇了。雖然我很想每個晚上都排去撒錢增加氣質,但因為有往近郊劍橋與溫莎前進,怕兩個午後搭車看戲太趕,所以只選擇兩場戲劇,一個是之前沒看到的歌劇魅影,另一個是戴小姐建議要看的We'll Rock you。

在訂票時,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算了來訪同學跟我的票,但是哈兄弟一臉就是我對音樂劇沒什麼興趣的意思,不強迫的就直接跳過他,但不知怎麼陰錯陽差的因為戴小姐當天有事不能搭跟我們同班次的火車,所以就趕不及音樂劇,問哈利要不要幫忙接下戴小姐的票,不要浪費了,哈利倒也是乾脆,錢就馬上掏了出來,我想這真是好人有好報,因為他是看完We'll rock you後四人裡面最嗨的人。因為此部音樂劇是改編自Queen合唱團的經典名曲,我也總共才聽過兩首歌,無法跟著朗朗上口之外,有些拿歌詞歌名開玩笑的我跟本就聽不出來,所以只有那個第一張CD買了Queen合唱團的哈利最開心。其實聽Mamamia的時候也一樣,應該先複習一下ABBA合唱團的精選集再去才不會有枯坐無法融入的感覺。

第二場是經典的歌劇魅影,劇情與音樂因為常被其他的節目所引用也有改編的電影,所以比較耳熟能詳,配合劇情的需要有個大吊燈,所以整個坐位席看起來特別挑高。在入場前,就聽說此劇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在劇情內舞台的大吊燈會掉下去時,這個吊燈就是從整個劇場中央(舞台與坐位間),一路飛向舞台,但是老實說,或許期待太高,並沒有如想像中的那麼震撼,也或許對於劇情較為熟悉,少了一種驚喜感。不過已經看過歌劇魅影的戴小姐,當天就轉向半價票亭去看看哪個表演比較便宜且有空位,選到的打擊表演聽說也還挺有震撼力的,但是沒看過就不方便發表意見囉。

如果想要在倫敦看表演,而且有非看不可的經典表演,還是建議可以先訂票,雖然價格沒有比較便宜,但是起碼不會讓你因為向隅而有遺憾。另外一個選擇是可以到倫敦市區的一些票亭,來詢問當天還剩哪一些票,或許好運氣的你可以以一半的價格買到視野良好的貴賓席喔。

真的太長舌,本來想要一篇就介紹完二次遊的景點,沒想到時間久遠的遊記適合老人講古用,打字打得我手好痠呀,下集請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