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婚紗照的重頭戲,婚紗照(有點抝口)。在預定的時間來到婚紗公司,佔著地利之便走路到時晚了約五分鐘,上樓一看已經有兩三組在化妝了(不是孤鸞年比較少人結婚嗎)。造型師先問一下要不要上定妝保濕安瓶後,迅速利落的上起底妝,閒談間順便問一下想要加強的重點為何?痣要不要全蓋,有沒有特別要修飾的地方等。

當然,小眼睛的我通常是直接不用詢問就直接列到加強眼神的部份,層層疊疊加上去的雙眼皮、內外眼線、三層假睫毛是重點,反而眼影變成是配角,張眼的瞬間我都有些害怕,因為眼神不斷的放大,真不像我,不過現場看妝有點濃,但是透過鏡頭自拍下其實看起來很自然,真的是造型師的專業了。回家時,小歐還一直問我:『你哪位?我家沒有大眼睛的』雖是開玩笑的也知道化妝師真的把我的眼睛弄得很大,隨便張開都有被驚嚇到的大眼感覺。

我的化妝進行的同時(包租婆的變身),哈利也被抓去著妝打粉底(但是他是打黑不是打白,配合黑肉底的我),都弄好後攝影師會先針對每個照型拍個定妝照,請我們不笑(裝酷)、微笑跟大笑的來抓照型的感覺,攝影助理則是常進來確定進度也順便跟我(不是我們)聊天,舒緩一下拍照的心情。

正式開工,棚內三套衣服,先一次解決,白紗晚禮服特殊服,拍攝的時間不算長但是化妝的時間倒是挺長的,還好有電腦網路可使用不會讓哈利在旁邊枯等。講到特殊服有個小插曲個人覺得還蠻好笑的,我選擇的是旗袍所以哈利也要找衣服來跟我配對,通常會建議是黑色中山裝,但哈利一直對於相聲用的長袍馬掛紅背心有偏好(比較中國風),最後的決定當然就是它。助理領著哈利去換衣服,哈利還問了那需不需要在裡面加褲子,助理看了看就說應該不用。等穿出來的時候,攝影師來拍定妝照時看到,問哈利怎麼沒穿褲子(←變態狂),我們兩人都指著助理說是她叫我們不用穿的,攝影大哥舉了個例子說,黃飛鴻要打鬥的時候不是會把中間的那片掀起來,然後飛踢敵人,如果沒了褲子,不就春光外洩了嗎?沒錯沒錯,如果黃飛鴻踢人沒有褲子,那會是多糗的一件事,完全不用功夫敵人就笑到趴下去了。

早上九點到下午約兩點半解決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一件白紗一件禮服帶出門外拍,不過當天天氣不夠晴朗,不過在攝影師的巧手跟功力下看起來也有特殊的風味。一天的行程就如同之前溝通的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前就結束了,我和哈利的心得都是比想像中的好玩就是,不過攝影師跟助理及造型師才是那個筋疲力盡的人吧。

隔天晚上,因為我們趕時間要讓哈利扛回希臘,所以之前就排好了要挑片。之前我害怕被婚紗照沖昏頭或被門市灌迷湯,會像中邪一樣無法取捨的亂加選照片,所以還帶了我加嘴巴犀利批評不帶情面的小歐出門,我想她應該可以發揮平常制止我亂買衣服的功力來阻止我亂選照片。

當美工人員帶著檔案資料來時,原來只有五套衣服可以拍到快兩百張的檔案,當然,雖然婚紗公司最希望的就是你全選打包,但是人家也是挺有良心的讓你先做選擇。第一輪,先去掉本來就有瑕疵的照片,景色不好或是燈光不好等或是動作雷同的,第二輪就針對表情做篩選,表情太怪的或是眼睛過瞇的當然也是馬上被我殺掉,第三輪就慢慢的可以再對單張放大仔細選擇。我要說一個選片的經驗,就是如果不習慣笑的人,其實真的不用勉強做到攝影師講得大笑,因為哈利是一個不習慣在鏡頭前大笑的人,但是在拍片時又很乖的配合攝影師的要求,所以仔細看哈利大笑的照片有百分之七十都過於僵硬,笑起來有種很憨又不自然的感覺,有種布袋戲哈咩兩齒的暴牙感覺,所以在又呆又怪的表情下,我真是有如神助在第三輪就刪完剩40張左右。

因為不想要讓航空運費比拍照費還貴,等一下登機拖運行李過重的罰款會罰得臉綠,我一下子就變身成殺手,態度強硬又果決,好幾張都是在哈利的搶救下才留下的,婚紗公司電腦顯示一次三張,從左到右編號123,如果不要的話就跟美工人員說哪一號不要,因為我從兩百張殺到預定張數,總共三輪四輪的逃汰下,哈利居然學會了一不要二不要三不要,也知道不要的意思了,這算是意外收獲嗎?

最後發現的結果就是,小歐跟我說根本不需要他,原來我才是殺手。店方提供了很多的優惠方案,還請出了副總開出"和外國朋友交朋友的價錢",沒想到我根本就是耳朵很硬的一個傢伙,還殺照片殺紅了眼,所以我還是帥氣的帶著20張預訂張數離開而已,完全沒被什麼新嫁娘心態所影響而失去判斷力,只是對攝影大哥有點抱歉,因為他們還是付出了整天的時間,當天努力的展現專業,沒讓人家賺外快的機會真是sorry拉。

砍完篩選完照片後,之後還需要跟美工校稿,需要注意的包括修正的部份、色調等,以自然為取向的美工,把臉上紋路修淡(但是哈利還是有很誇張的魚尾紋,阿~~西方人早衰呀)、去疤去痣、修手臂,看完了之後我的胖手改正很滿意,略瘦一些但不至於假仙成纖細手臂,唯一的兩點有問題的就是有幾張色澤太紅,請他們改正外,還有就是請美工把哈利臉上的大痣還給他就好。雖然是之前就達成協議不用修臉上的痣,但是在有礙觀瞻(真的嗎?)的工作原則習慣下就自動去除了,哈兄抗議沒痣就不是他自己的狀態下,click一下美工復元即可。看完後就是隔幾天後就可以沖出交件了。

因為可以交件的當下我已經在環台旅遊中,由老媽代收直接寄台北讓哈利帶回希臘。要到我家看照片的大本不在了只剩口袋本一本,勉強湊合看吧,另外私心的也覺得小張一點比較不會被看到缺點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