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在於訂婚後,送走哈家一家人,處理手邊一些雜事,有空閒下來時,看了當天的錄影。之前一切想要簡單的我,本來想把這部份也省了,但是好友溫蒂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她訂婚當天也有請朋友錄DV,結婚當天的太冗長不常看但訂婚的還蠻常拿出來回味的。所以當天我雖然沒有請專業的攝影師掌鏡,只有好友充當半天的攝影師,但是錄下的點點滴滴不是專業級的也值得回味。

 

當天,艾瑞克與溫蒂夫妻兩人這次不當鴛鴦大盜,也不當損人相聲檔(大誤),操起傢伙當起我當天的專屬攝影師(當然還有大頭的照相攝影,感謝),在身懷任務的時候,看到什麼事件就要動身拍攝時,一定是飯也吃不好的狀況,也常聊天聊一半就要起身,再次感謝。就因為兩人的幫忙,讓我看到重現訂婚當天的情況,我只能說,溫蒂你真是太睿智了,叫我一定要拍下來,因為我在看的時候真是從頭笑到尾呀!!

 

因為當天新娘這個主角其實是像玩偶一樣被人擺弄的,所以當我看到我自己的部份時,除了正經的儀式下有"搭配"的溫婉的表情外(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我是不走這路線的),一些小細節都在鏡頭下都無所遁形。像是我一路就像是嚼檳榔的嘴臉,臉部動個不停,因為誰叫哈利是外國人,我又沒辦法像個乖巧的新娘坐著笑就好,除了要回答親友飯店員工的一些問題外,還要不停的翻譯,導致看到影片時,聽不到收音,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看到嘴一直動,看起來真的很像在嚼檳榔的樣子。

 

之前朋友當天有說沒看過這麼活潑的新娘,在影片中,沒錯,我簡直就是個過動兒,退場的時候走太快之外,又動不動就會擺出很man的感覺,而且很愛對朋友家人做表情,華麗的面具下還是有男人婆的Umi存在。在這,我真的要謝謝化新娘妝的造型師,還好底妝打的夠好,才不會讓我太愛做表情的臉上,有著像牆壁龜裂的痕跡及剝落,還可以好好的撐到最後一刻呀,真是感謝。

 

另外,好友貼心的幫我訪問了朋友、家人,錄下了一段段祝福的話,連阿公都對我說話耶,好感動。不過高中的同學,果然跟我一樣是搞笑的料,看得我在電腦前面噴飯。有自知之明自覺狗嘴吐不出象牙,一定講不出好話,只好以搞笑撐場面。死魚同學大配合,還摸了一下自己的肚皮說三個月,其實那個是胖不是懷孕。只是最後貝老大講了一長串的祝福的話,貝老大你真是令我太感動了啦,但是不禁想問你當天怎麼了(笑)。

 

最後,來個分享。要訂婚時,不要懶惰(像我),建議還是請人用影片記錄一下,因為訂婚典禮也蠻短的,錄下來看到自己嚼檳榔的細節也不錯。如果嫁的是本國人,不需要翻譯的時候,就乖乖的坐著微笑就好,既使是再怎麼活潑好動的人,當天掩藏一下本性,讓永留傳的影片錄下最美好假仙的一面吧。最後要來抱怨一下,外國人的那個小臉真的很機車,照相錄影看起來都比我們這種肉餅臉好,而且男生西裝一蓋,小臉的哈利根本看不出是個胖子呀,以後,我一定要小心,不管是照像還是錄影,都叫哈利往前一步,這樣才會大家開心呀(是我個人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