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布魯日遊記就先從行的部分開始說起吧。希臘到比利時的交通還算方便,搭著Aegean航空及Brussels航空聯營的航班由雅典直飛比利時的布魯賽爾,大約三個半小時,算是短程航班,所以相對的是用較小的737飛機。從雅典飛比利時的時候是Aegean航空,像是一般機上服務,包括餐點等,但是回航的時候,Brussels的就是像easyjet等廉價航空公司的服務,就是飛機上不包括餐點飲料,如果需要的時候再付費即可。


Brussels航空在沒有餐點這個部份我一點都不計較,只要機票便宜就好,但是有幾點我覺得真的有點可怕,第一是我上到我人生中第一次飛機內的廁所,門關好上鎖後,居然電燈不會亮,在昏黃的燈光中上廁所的感覺真的很不好。第二,哈利把餐桌放下來看書時,居然餐桌背面的沙發部份是破的,還可以看到木板?還是紙板?的部份,你跟我說這趟飛完這架飛機就會退休報廢我也不會驚訝。第三,在降落時比起戰鬥機也算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之前在台灣常被那個笑稱駕駛都是空軍退役的航空公司的降落彈跳嚇到,這次可算是重溫當時的感覺呀。比較沒這種經驗值的哈利被嚇到後鄭重的考慮以後都不想搭他們家的飛機了。


布魯塞爾的機場跟火車站在同一個地方,有點像是台北的火車站那種三鐵共構的感覺,只要走到地下室就可以搭車去。另外買票的時候不要忘了出示剛剛登機證的票根,可以打折的,回程的車票只要出示飛機訂位記錄也可以享有相同的優惠。以布魯塞爾機場到布魯日為例,原本15.1歐的單程車票優惠票價13.05,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整天的奇摩子就好很多啦。


整趟的行程約一小時二十分,車次也很多很頻繁,中間在
Brussels Nood換一班車即可,車站的資訊也都寫得非常的清楚,或是上比利時的鐵路公司也可以看到詳細的資訊。

 tn_IMG_5075.JPG 
(房間的樣子)

tn_IMG_5077.JPG
(可惜沒照到浴室,正常版算乾淨)

住的方面在布魯日我們選擇的是
Martin’s Brugge hotel,地點就在Bruges廣場塔樓的斜後方,地點之好就是不論逛街或是逛景點都好方便,美中不足的是廣場離火車站有一公里多的距離,大家都知道歐洲古城的特產是什麼,就是石磚路面啦。那個拖著行李廂的手臂震到飯店時有確實運動到的感覺,另外一點就是我行李箱的輪子不是什麼防震高級品,拖在路上的聲響之大,我覺得不但可以引起路人的注意,到達目的地時耳朵總覺得有點因為剛才路上的聲音,有點隆隆作響的耳鳴。


tn_IMG_5272.JPG
(雖然這間不是民宿,但是當地也有許多像是這樣房子改的民宿,我想住的是像這樣的民宿,只是怕舊房子的暖氣可能在冬天會有點不夠暖就是)

話說本來我想要訂的是傳統屋子的民宿,可是一直找不到滿意的
(而且冬天很多飯店直接關門休息或是裝修等夏天旺季的來臨),只好以功能性方便性取勝,我要說,他們家的暖氣真的夠暖,隔音也不錯,讓我們冬天在房內換衣服和洗澡時都不會覺得冷(在零下的時候真的很重要)Martin’s hotel比較像是台灣中小型的商務旅館,房內的設備就如一般想像中的乾淨、簡單、現代感,我覺得是普通的飯店,但是哈利已經覺得很不錯,可能我已經被亞洲的飯店寵壞了吧,覺得這樣的設備本來就很普通,在台灣一樣的價錢可以住到豪華五星飯店呢! 不曉得是不是布魯日的特色,還是這家飯店自己的做法,為什麼房間內連個燒開水的茶壺也沒有呀,害我買了很多湯包想說在寒冬中自己泡一杯即溶湯包都成了奢想,這是一小小的抱怨,其餘的我們也沒用到什麼設備,純粹就是拿來睡覺用的(真敷衍的結尾)。


行與住介紹完了,往重點去吧,不是景點介紹而是,食來也。

 

Martin’s Brugge hotel

 

Oude Burg 5, Centrum, 8000 Bruges, Belgium

Tel. : +32 (0)50 44 51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