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6110.JPG
(大都會博物館大廳)

這個標題,其實只是想說對於參觀博物館的感覺啦(但是這個博物館有甚麼關係?)

話說美國紐約的博物館很出名、展出品豐富,所以不盡責的懶散遊客如我,也是想要去走一遭的。愛計較的大嬸心態請大家不要太嫌棄,我只想去看有名而且便宜的博物館,所以當有表訂票價跟參考票價的時候,當然是選擇參考票價隨意給一給,當作是捐獻維護費,所以我就選了可以隨意給錢的大都會博物館與自然歷史博物館當劉佬佬進城看大觀園去了。

想當初(喔~~也好幾年了),在英國看大英博物館時,雖然有建議的價錢,但是用的是自由樂捐的方式,放了個大桶子在門口,想放多少就多少,先參觀後再給錢也無所謂,當時是窮學生,買了本博物館導覽,覺得也算是另一種方式的樂捐,所以就沒再掏錢出來,你看,給得多隨興。

不過,紐約的博物館雖說是樂捐制,但是他們還是擺了個售票亭收銀台在入口處,我相信,臉皮夠厚也是可以一毛錢不出的就走進去,不過,上面寫明了說是 25美金,或是20元,我掏了兩人份共十元,人家就很禮貌的說,你今天要出十元吧,再加補說總共50元,收你十元整。齁,臉皮不夠厚的你要叫人家怎麼走進去,不過還好我臉皮夠厚,還是笑笑的跟人家說,對,就是十元,謝謝你。但後來回去的時候,朋友還笑我們說,給太多了,遊客的錢要花在刀口上,挖,忘記問那不知你平常都給多少喔。


擺了真人在門口收錢,我覺得大家會乖乖付錢的機率是比大英博物館自由樂捐的機會多,好歹也會掏較多的錢出來吧,你看,美國人是不是很有心機,哈。

 

那個,博物館喔,後補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