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jpg 
(哈小兔初登場)

好快,在掙扎學習中,我家的哈小兔就滿月了耶,來人阿,來看看我家頭好壯壯的孩子跟黑眼圈已經掉到下巴附近的媽媽吧。

 

滿一個月從頭說起。住院三天後,本來要歡歡喜喜的抱著我家的寶貝回家,但是醫師在前一天下午發覺他的臉色偏黃,抽血檢查後黃疸指數偏高,到出院當天還沒有降下來,只好多住一天照照紫外線燈。照紫外線燈時,嬰兒都脫到只剩尿布,還要戴眼鏡保護眼睛,去加護中心看哈小兔時,看到兩個小嬰兒併排曬“太陽”時,有種年紀輕輕就在海邊做日光浴的錯覺,眼鏡拔下來還有眼鏡痕,真是太可愛,可惜那時沒把照片拍下,不然就有四天大小寶寶的日光浴照片,身為希臘人,一出生就要開始曬太陽。

 

因為黃疸的關係,雖然餵母乳沒關係,但是因為我母乳當時量太少,不利新陳代謝(多排洩黃疸會退比較快),所以護士會幫忙灌餵配方奶,也是因為餵配方奶的關係,我們才知道原來自家的寶寶有當大胃王的潛力,出生三天大就可以一餐喝120cc的奶水,也才讓乳牛媽媽了解在當下,怎樣都追不上大胃王喝奶的速度阿。

 

又因為吃配方奶,體重增加的比較快,不過實在是太快了,十天大左右需要給小兒科醫師檢查,回家不到十天就增加了快八百克(通常喝母奶的寶寶是一個星期增加150~200克),當下就被醫師限制飲食,配方奶少喝多喝母奶,不知道是不是被配方奶養大了胃口,前兩個星期都會看到他喝母奶時會有無奈的表情,一臉就是要吸到何時才會飽的感覺,喝配方奶時就會開心的睜開眼,一臉享受樣。孩子阿,媽媽的奶有少成這樣嗎?只能每天放黃妃的追追追當背景音樂努力的追奶囉(還好現在進入第二個月,追奶真的有成效了)

 

隔了兩個星期左右,我家小兔居然長了嬰兒粉刺,本來嫩嫩QQ的可愛大臉頰變得好可憐好像青春期有滿臉爛痘的男生,剛開始是一顆顆的紅點,才兩三天就長成一片,還會變硬且流膿的感覺,好在朋友說之前她女兒也有,兩個月左右就消失了,希望我家小兔的粉嫩大臉頰快回來,這樣才能讓不良媽媽咬一口阿。

 

第一個月除了小寶寶要適應,新手父母也要適應阿。換尿布、餵奶、洗澡等等雜事都需要上手,換尿布比較簡單,被小男生水管瞄準過幾次,被噴過幾次童子尿跟徒手接過幾次便便就會上手了(不然後續清理更麻煩)。洗澡就上youtube找影片,且戰且走,洗過幾次就會有經驗(了不起就沖不乾淨帶點泡泡咩),至於餵奶這方面,我倒從沒有擔心過,因為我家的大胃王每天都以猛虎撲羊的狀態,一張口就咬下去,所以我餵母奶只有追奶有問題,小孩吃的方面,不管是乳頭或是奶瓶,一點都沒困擾,只要能吃飽就好。

 

在希臘不比台灣,沒有可愛的月子中心,從三天後回家就什麼都要自己來,台灣的習俗我真的沒辦法比照辦理。不碰生水,沒辦法,因為要幫小朋友洗澡。生完當天醫師護士都說要清潔下體,就洗吧,住院三天忍住不洗頭,一回家就好好洗個頭,唯一做到的是馬上吹乾。不洗澡不洗頭已經破功,不出門也不例外,出院當天要趁照顧中心開放時間去醫院看“做日光浴”的小孩(因為黃疸留在醫院),第二天要去接小朋友回家,不出門一下就破功,所以就變本加厲的乾脆兩個星期後就出門散步,只能安慰自己,外國人都這樣,不也好好的嘛(只是比較容易早衰),月子沒做好,以後會XX(請自行造句),那就只能等以後見分曉了。

 

還有還有,人家媽媽胖十公斤,一個月瘦回來,我不用一個月,只有十天就把增加的七公斤甩得乾乾淨淨,還心想,照這樣進度下去還可以順便減肥呢!真好!不過,人體實驗證明,不屬於孕期增加的體重,你的身體不會理你啦,還是只能減到懷孕前的體重,我之前自己在台灣希臘吃肥的,就還是掛在身上,不願離去。還有那個生完鬆垮垮的肚皮,一個月內有漸漸消失,從之前吸氣也收不了的小腹到滿月時可以吸氣縮小腹,算是尺寸有漸漸縮回來,不過可能還是需要運動才能回復。

 

滿月哈小兔

身長 扭來紐去不知道怎麼量

體重 近六公斤(不是媽媽太會養,只是小孩太愛吃)

小兔月報,一個月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