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M 
(還好有阿姨幫忙照相,不然這個月相片要開天窗囉)

先過完了生日再來補上
12個月的紀錄好像有點怪,但是不補又覺得對不起小孩阿,不然媽媽的記憶力這麼差,大概再過兩三個月我就忘記他之前做了什麼了吧。

 

在於身體的成長方面,我家小鬼比起別人就是慢了點。直到滿了十一個月以後,才`漸漸看到他有想要站起來的欲望(而且還不強烈),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高,只要稍微跪起來就可以撈到桌面的東西,所以到滿一歲自己站起來的次數應該用五隻手指頭數就夠了吧。還有可能因為想要站起來,有好幾次我在打電腦時都覺得有人從後面抱我或是拉著我的衣服,不知道只是想要獲得媽媽的注意還是想站起來就是。

除了大動作的發展,小動作的發展也可以從玩玩具的時候看出來。以前喜歡玩各種東西的輪子,包括他自己的推車跟三輪車,玩小汽車也只會把車子翻過來滾車子的輪子(像是把烏龜翻過來只玩烏龜腳的意思)。但小嬰兒的發展有時就是很突發性,某天早上看到他在玩車子,是前後推著玩而不是翻過來玩的,忽然發覺小鬼又進步了,指頭也更靈活了(所以才過沒多久他就會解iphone的鎖了)

 

還有最近不同的地方就是很愛潛入狹小的地方。以前只要放張椅子或是把東西藏在桌子下,小兔仔就不會靠近,但是現在他很愛挑戰自己的柔軟度跟確認自己的體型大小,常常會往小地方鑽。常鑽到我婆婆放馬鈴薯的椅子底下,把馬鈴薯一個個當球丟出來玩,當然,要玩的代價就是三不五時會卡在椅子底下要大人救他。


在於表達的方面,很愛自言自語,幾乎是從起床就開始講話,只要不是太愛睡的情況下就會講不停,跟家中的每個成員都很愛說,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真的講出字彙。現在他的一指神功用得更好,會準確的指著他想要的東西,拿對了他就會接去玩,拿錯了就會不停的指著一樣的東西(算有表達能力嗎?)。還有不想要被抱的時候會抗議,不停踢阿母的肚子想掙脫,還好阿母的油夠多才不會被踢到內傷阿。

現在比較大一點了,對於我們的食物更想嘗試,不過吃東西的量要看心情,時多時少。有時多到我家小歐都說吃得比她多,有時大爺連一口都不想吃,所以娘親我對於斷奶還是在搖擺不定,想說他不吃飯時好歹可以喝個奶,不過可能真的要狠心點斷奶後是否會吃得比較好呢?還是要斷了之後才知道吧。

 

還有在睡眠方面,午睡似乎可以持續較久不睡覺了,不過這取決於在家裡還是在外面,因為兔大爺最近到別人家去玩的時候都很開心,可能是有不同的玩具還是有其他的玩伴,到外面去都會努力的玩,死命的撐著不午睡,但是在家裡跟老母對看可能很煩,三到四個小時間一定要去瞇一下(←有這麼無聊嗎?)

 

 

身高 沒量

體重 十一點多

 

不負責月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