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8年元旦後,希臘也開始走向塑膠袋收費(每個酌收0.04歐),試著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量,當然不知道這方案是否可以持續,但是我看見了這方案對一般民眾的影響。我常笑說,最近路上的中年婦女有一個新時尚,就是每個人除了自己的包包外,都會多提一個可重複使用的購物袋,我自備的購物袋用了將近十年終於看到夥伴了~~哈哈。而且,現在超市結帳的時候,超過一半的民眾起碼都會有1-2個自備的購物袋,真的,只要有心,不管動機為何,少花那些錢還是環保,都是一個值得鼓勵的動作阿。上次我們到超市時,哈利對我有備而來感到訝異,因為我帶了五六個購物袋,就是不拿新的塑膠袋,對於一個連寶特瓶都要丟普通垃圾的老公,應該是嚇壞了吧。

除了最近大家少用垃圾袋外,逛超市時看到尿布,都有一種『阿,真好,我終於從尿布解脫的感覺。』再也不用管尿布是不是有特價,家裡存貨是不是夠多,其實,我兒在將近一年前就藉尿布了說,只是媽媽都沒空寫文章,還有老二都快四歲了也沒有成長紀錄,哀,看個尿布就覺得時光飛逝阿(←亂七八糟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