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海岸是哈利到台灣玩計畫的最後一站
號稱後山的花蓮風光明媚,旅遊據點多,最適合開車自由行
南迴火車高雄到花蓮,好心的租車公司老闆娘熱情的到車站來接客
我查過地圖,其實不過200公尺不到,散步過去即可
或許是競爭過於激烈,就謝謝老闆娘的熱心接送
開著日租金1200的Toyota Vios上路囉
(但是老實講,駕照拿了快十年,經驗值不到半年,走山路真是驚驚)

第一站就往七星潭前進吧

這一個月的旅遊下來,是幸也是不幸
因為天氣預報時總是說我們下一個旅行地點是陰雨綿綿
但是,我們遇到的就是陰天飄小雨等狀況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氣溫會稍低,照相光線不夠美

七星潭我其實也是第一次到
但是看到了整理過的海岸線,有著花蓮特產石頭的海灘
雖然海岸的水位落差過大不適合游泳
但若喜歡騎自行車的人,在天氣好的時候來租一台吧
迎風飛馳的感覺也不錯喔
(只是海岸線過長可能要先做做暖身運動喔,不然就會像我上次在八里騎完有一種腳發抖的感覺,老人太久沒運動)

下一站就往知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前進吧
台九線往北直直開就會看到太魯閣三個大字的路標
但不知為何平常方向感不錯的我
一握上方向盤之後,就跟路標奮鬥中
在接台九線之前,還鑽進了193小路,穿過了大片的公墓(真的很大片的"夾道歡迎")
如果是在晚上經過,應該比我們上次到日月潭經過有低飛霧氣的公路還驚悚吧
終於通過了小小的縣道,接到了我尋找中的台九線,一路往目地前進
(但花的時間比老闆娘跟我說的一小時多很多ㄋㄟ)


太魯閣就是不同凡響遠進馳名
一入太魯閣就讓哈利照相照不停
獨特的峽谷地形,加上大理石岩層的地形切割,峽谷深而窄
也佩服當年修築公路的退伍軍人,難怪會在九曲洞時提上人定勝天了


九曲洞前有規劃步道可以散步約一點多公里
我深刻的懷疑,旁邊的新隧道未完成前
交通便是利用這嶇折的隧道路,這真是太神奇了(想像大台遊覽車就這樣開進來)

即使去了花蓮兩三次
還是再次驚訝於美麗的風景還有難開的山路
花蓮真的很美,但天氣不夠好,可以自己想像



這不是大家來找碴看出錯在哪邊
右邊圈起來的部門就是像魚的地方
有黑色的背紋與分岔的尾巴,嗯,它是魚
跳過嘩啦啦的瀑布,沒錯,是魚躍龍門啦

好啦,看完這個景點
繼續趕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