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脫序演出,回到自己的年紀呀,古錐啦)


補照片(還是看不出來澳洲小女生有多可愛,切~~)

上課的時候,班上有兩個有半個希臘血統的同學,男生來自英國女生來自澳大利亞,有趣的是,你原本想說他們應該好歹家裡會講一些單字什麼的,所以應該會比一般同學強一些,但是這些希臘爸媽因為不是跟同鄉結婚,所以在家一律以英文溝通,小孩就沒法說雙語了。

因為我坐在澳洲小妹旁邊,所以常跟她閒聊,她是一個害羞的小女生才十八歲,第一次到希臘尋根,借住姑姑家,順便來學學希臘話。希臘家庭原本是像台灣家庭一樣非常寵及保護小孩,但是因為已經是混血新一代了,所以來個折衷的冒險,預計離開家園半年,但是先約兩個月住在親戚家,之後可能再往英國找另一批親戚去。高中畢業不急著直升大學而是先出去探索自己喜歡什麼,這讓我這個老人心生羨慕。
 
話說回來,既然是個害羞的小妹,當她長得一臉當地人的樣子但卻不會說希臘話時,你就知道她有多困擾了。像我自己出門買東西,店員一律用英文招呼我,但是她一踏進店門,就是親切的希臘招呼語了,嚇的這個小妹第一天進麵包店想要買個東西吃的時候都有點不知所措,可能人家還嫌她為什麼不講話裝啞巴。
 
過了快三個星期,也比較習慣這邊的生活,膽子也漸漸大了起來,尤其學完了『請問多少錢?』跟聽得懂數字後,探索的範圍就漸大,有天進入服飾店裡看東西,一位先生進了門就對她猛講一大段,又比劃手腕的部份,她就以為人家誤認她是店員罷了,想要看手飾類的東西,所以她也就指指可以往手錶手鍊那邊去,到後來店員聽完在旁邊笑,知道她不懂希臘話之後,翻譯的結果是人家說她好漂亮,要買禮物給她,聽完之後以極誇張的跑法逃離店裡,怪叔叔,也不要這樣嚇人家,她只有十八歲。
 
另外,之後照了相回家秀給哈利看,哈利說她看起來就像希臘人,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跟她講希臘話,進咖啡廳的時候服務員只跟她說話,想說她帶了很多國際朋友,雖然只有一半的希臘血統,但是我想所有的基因都顯在她的外表上了。
 
忘記提,為什麼說她是小女生,因為她只有155左右,而且皮膚細緻又一頭棕色的柔軟捲髮,嬌小可愛的想讓美國同學塞在包包帶回家呢!!!只是照片照不出她的嬌小可愛,等有更棒的照片再補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