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028.JPG 
(一家店家的牆上裝飾,應該就是Santorini的風很大吧!!看得出來,第一天晚上到時也是被吹得像瘋婆子一樣)

台式渡假法
這次到Santorini不似之前的希臘式渡假風,而是走台式渡假法。通常希式的就是傭懶的到海邊曬太陽,曬完太陽走走景點就是,但是老爹上次游泳不知是數年還是數十年前,老媽根本就怕水不會游泳,而且堅持不曬黑,不然會變成鄉下歐巴桑,人家他可是走貴太太風,不來古銅色這一套。其實這時我都會覺得有點心酸,怎麼沒像到我那幼咪咪白拋拋的媽,反而像到我那個自然黑的爸爸,不過小時候責怪我媽的結果,只換來一句:『誰叫你在肚子裡的時候不會挑』,最好是小天使自己在肚子裡面選那個眼睛哪個嘴巴。不過遺傳老爹的我果然在希臘很吃香,一小時就曬黑,哪需要像希臘女生每週都要到海邊報到才能變古銅色,好了,又扯太遠。


所以這次的渡假法是折衷法,睡到自然醒,再出發看景點。兩個大城鎮慢慢走,再加上葡萄酒莊,雖然不游泳也要過一下愛情海的海水才是,硬是拖了兩老往海邊走。雖然看到黑砂海灘跟台灣的一樣,不過清澈的海水是台灣比不上的,還是讓老爹下海一下,老娘用腳碰碰水,也算是到此一遊的辦法啦。

 

tn_IMG_3998.JPG 
(摸我摸我,附贈哈利毛腿一隻)

友善的小狗
在Santorini島上,我們要去Oia看落日時,停好車後,要往觀賞落日的地方走去,旁邊的民宅跑出了一隻小狗,剛開始時只是看它對著每個人的腳繞了一圈,然後開始在第一個人的地方"躺下",露出了它的肚子,一幅就是要叫人摸的撒嬌樣。

 

是平常主人摸不夠,所以外出尋求遊客的慰藉嗎?老爹老媽不摸外來的小狗,小狗不死心的往我跟哈利來,又表演翻肚的動作,翻了那麼多次也覺得它很辛苦,每次都跑到你腳邊再就定點躺下,所以鼓勵哈利摸它,沒想到哈利只願意用腳玩人家的肚子,我想這小狗不是太友善就是平常太沒人愛了,連哈利用腳摩完後,它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留下錯愕的哈利跟我。

 

 

晚啼的公雞
雖然飯店上的早餐公告時間是八點到十點,但是老闆私底下跟哈利說十點半也沒關係,一整個隨性。所以每天早上去吃早餐的時候通常是九點半後近十點的時候,拿好了早餐坐下享用的時候,居然聽到了公雞啼。

 

以前的童謠不是"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那個希臘人晚睡泡吧,那個公雞晚上也去Happy了嗎?十點才開始叫,還是說,之前曾經盡責的在日出時啼叫但是被主人狠狠修理過,所以都要到日正當中了才敢開始吼。還來不及笑哈利希臘人晚睡的惡習,只見他驕傲的說:『那可是我們希臘島上的公雞,配合希臘人渡假的作息呢!』這種話也只有他說得出來啦。

 

紀念品
哈利旅遊收集的紀念品跟我不太一樣,我喜歡蒐集書籤,哈利喜歡馬克杯及T恤,但是除了自己愛的東西,當然我們有時候也會亂買,不是每次都有節制。朋友有機會到我家喝水喝茶,會看到我家根本就沒有成套的馬克杯組,色彩繽紛的咧。

 

這次哈利看上的還是喜好的馬克杯,剛開始還假情假意的問我,喜歡哪一個,我挑的是簡單繪畫風,畫上了Santorini島上的地圖及寫上了島名,但是哈先生遲遲不結帳,硬是在茶杯附近流連了一會。到後來,拿給我結帳的居然長這樣↓↓↓↓↓↓↓

 tn_IMG_4160.JPG
(還有尾巴和四隻腳)

看得我頭暈還問他,你真的要這個嗎?沒想到他只點點頭,露出了開心的笑容說我要這個,我覺得自己真的嫁了一個品味超獨特的男人(難怪會選我嘛~~)。不過後來試用的結果,他一直抱怨喝東西的時候鼻子會撞到那個驢頭,不然的話一切都很完美(還好沒說,看來這個杯子只有你這扁鼻子可以用,那我下次就"不小心"失手打碎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