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293.JPG
(Korinthos運河旁,可以看見遠方兩座通行的橋樑)

前幾週的週五,哈利下班回家,問我週末打算去哪走走,通常都是以和朋友見面採購為主,但這次我想要去近郊走走。這下可換哈利傷腦筋,因為比較近、出名可以當天來回的多半都去過了,這時台灣出版的旅遊導覽書變得很重要呢!翻一翻路途遠近,決定往Korinthos(Κόρινθος)前進。這次哈利很認真,還上網看了相關訊息跟歷史,還查了路線途,真想跟他摸頭說乖呢!

tn_IMG_4239.JPG 
(Korinthos遺址在外面還沒買票時看到的樣子)

哈利不負責任講座提到,Korinthos因為位於交通要道,古時是伯羅奔尼薩半島的對外門戶,有其地理的重要性,且近代城市發展轉換到近海邊的地方,而不是直接覆蓋在其舊址上(像是雅典就是直接蓋在舊遺蹟上),所以算是希臘保持完善規模也算是前幾名的遺址。

tn_IMG_4244.JPG 
(入口,博物館就在我右手邊)

我們沒有拜訪現代Korinthos,而是直接往舊Korinthos參觀。Korinthos由雅典開車出發上高速公路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這個遺址規劃良好,因為知道街道較小且規劃為行人徒步專區,所以在旁邊有專用停車場,停車方便走路也安全,可以專心的看紀念品專賣店(誤)。

tn_IMG_4250.JPG
(阿波羅神殿現存的樣子)

tn_IMG_4246.JPG
(那個考古學家剛發現的樣子,可是踩上去是對的嗎?)

遺址全票一人6歐元,包含參觀博物館的收藏。進門一看就是博物館及阿波羅神殿,整個遺址區的範圍很大,往山頭看去還有之前留下的城堡Acrokorinthos,可以上去看風景,比較起其他的歷史遺跡,我覺得Korinthos是蠻有趣又很多選擇的觀光景點。不過轉頭跟哈利說,怎麼這神殿這麼少根柱子,只能說是賣點不太相同。這遺址有名的是最大的公共廣場,而不是神殿,看到後來我都跟哈利說我好像是神殿迷,蒐集朝聖各個有名的遺址(但其實我不是阿)。

tn_IMG_4259.JPG
(址區很大,想到的形容詞是斷垣殘壁)

tn_IMG_4258.JPG
(應該是之前的古商店遺址)

大太陽底下走了一陣,頭髮吸熱到可以煎蛋的程度,就趕緊往涼爽的博物館前進。博物館不算大,但是最豐富的收藏應該是黑橘色陶罐,因為整個展示量還蠻大的。不過走進去第一眼覺得有趣的是中庭一堆無頭的雕像,看到的瞬間我就開始用一種怨念的聲音,對著哈利重複:『我的頭呢?~~~我的頭呢?~~~~』不過哈利也是見怪不怪,反正我還有更奇怪的舉動過,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搬動雕像本來就是頭的部份、手腳跟生殖器的部份很容易被破壞。』

 tn_IMG_4265.JPG
(中庭大陣仗的無頭雕像們:『我的頭呢?』)

tn_IMG_4274.JPG
(路邊也有)

這個館藏裡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有一個部分展示的是手、腳、生殖器的部分,沒有其他的雕像就是這三大種東西,我本來以為是掉下來的部份都收集到這邊一起展覽。哈利讀完解釋後,是原本此地有像是醫院的建築,古時人們迷信的狀況下,希望治癒哪個部份就奉獻哪部份的替代品給神廟,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部份汽官。不過,那個奉獻生殖器的是想要治療什麼問題呀?

2.jpg 
(上方是陶罐,下方則是手腳及"部分"奉獻品)

參觀完博物館後決定往山上爬,還好出發前先問了一下售票處的小姐,因為本來想要徒步上山當做運動(因為看起來很近),可是當地人說路程約有四公里,目前聽起來還好,進入雕堡後還可以走一個小時以上,嗯,我畢竟不是登山派的,開車到定點再爬就好。延途看到兩個像是外國遊客在走山路上山時,有想讓人家搭便車的想法,但也只是想想,最後我們爬完下山時,才看到兩人剛抵達門口,離我們看到他們時已經超過一個小時後了。

tn_IMG_4281.JPG
(入口處,不用錢ㄚ)

tn_IMG_4283.JPG 
(喜歡天空的感覺)

tn_IMG_4288.JPG
(另一山頭也有碉堡,只是我們只選爬其中一邊)

山頭碉堡免費,不過因為年久失修,可以看出碉堡型,但是已經無法使用了。雖然逃過了前面的四公里,裡面還有爬不完的上坡,上山吃力,下山更辛苦,因為希臘的碉堡多是大塊石頭鋪路或是大理石塊,雖然沒有天雨路滑,但是長久磨平下來,也是讓我膽戰心驚,每一步都要小心,不然我殘破的右腳不知何時又要罷工呢。

tn_IMG_4291.JPG
(下山的路,走到腳抖,因為整個路滑)

雕堡內範圍廣大,一進門可見左右兩邊各有一山頭可以拜訪,一路選擇往右走,到了山頂雕堡,近看還真是什麼都不剩了,是個殘缺的歷史遺址,但是俯看的風景還是一樣迷人。

tn_IMG_4285.JPG
(有山,好乾枯黃的山)

tn_IMG_4284.JPG  
(有水,希臘夏天的海真的很美)

半天運動行程走完,哈利問要不要去運河旁吃飯。我們選擇到下部運河旁,可以看到升降橋。平時橋面在水面上,汽車行人可以通行,如果船申請通行時,則是把橋面降到水平面下,讓橋升起來後才能再通行。在河畔吃飯坐了一個多小時,什麼大小船都沒經過,哈利說可能是現在通行的船隻變少了,所以就沒機會看到。吃飽飯後散步消化去,沿著海邊走了一會,回到停車的地方就發覺橋面變濕,真的,散步才不到半小時,船隻就通行了,真不知自己怎麼可以運氣那麼好呢?

tn_IMG_4294.JPG 
(運河下半部看出去)

輕輕鬆鬆的半日遊,早上十一點出門,下午五點半左右到家,健行加觀光,一次滿足小胖子我旅行與減肥塑身的兩種渴望,下次再找個近郊景點出去走走吧。

博物館其他館藏

tn_IMG_4277.JPG
(鼻子高的西方人,打仗面具也要保護鼻子呢!)

tn_IMG_4268.JPG
(博物館內部走廊)

1.jpg  
(雕像近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