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館主建築)

表姐從美國回來,本來大家應都四散各處工作唸書,沒想到我突然從希臘回來表妹也從台北回來過國慶假日,擇日不如撞日,出去吃飯完後再殺到西子灣與高雄85大樓賞夜景。

本想著是二選一找個地方續攤就好,下午看夕陽時人潮眾多,所以開車根本進不了西子灣,為了不留遺憾,我們決定夜訪西子灣看夜景。

車子開入中山大學,停入靠防波堤的停車場,再散步往英國領事館前進,堤上除了一群群的朋友聊天外,最多的就是一對對的情侶了,如果沒有另一半的人走完這段防波堤邊的走道後應該會因為閃光而瞎眼吧。並肩坐、摟腰、斜躺大腿,正坐在對方身上狂親的都有,情侶真是火辣辣(燒~~)。

爬上英國領事館竹筍梯,一般的時候穿著球鞋沒問題,但是久沒踩著有跟包鞋的我,自從沒上班後就都走運動休閒風,很久沒穿高跟鞋鍛鍊了,雖然當下的腳還沒事,但是我想爬完這一整段也會有問題吧,我嬌滴滴的腳只能踩在球鞋裡,只要穿超過一個小時的高跟鞋(丟臉的只要超過三公分就是高跟鞋),就是水泡伺候呀,不過看著表妹踩著十公分的鞋都沒吭一聲的往上走,那就出發吧。

 
(港區夜景,但左下角有詭異的藍光)

很少在晚上的時候到英國領事館,因為西子夕照是最有名的,晚上的時候太黑會看不見港口及對岸的旗津燈塔,雖然不是最有名的時段到西子灣,但是夜晚的時候也有另一番風味。黃光包圍的建物本身加上港區市區的夜景,也不會讓你白跑一趟。

自從英國領事館的承包餐廳由X王換人之後,其實就失去了之前營造的英國氛圍。因為原本領事館的二樓有擺餐桌可讓顧客坐在走廊欣賞落日,但現在也撤掉了,原本是磁器玻璃餐具的服務變成外帶紙杯的平價感,哥說連打燈的感覺也比較不華麗了,或許是坐位變少,所以打燈的範圍變小,整體就變暗了。


   
繞完了外圈不免俗的也要走進那個無法讓人站直的小地牢,大家挑戰穿著裙裝跟高跟鞋進地牢,這真的是我人生第一遭穿高跟鞋逛景點耶,勇猛的大家都鑽進小地牢,只有一個穿著休閒鞋的哥很自在的走來走去,我在鑽完第一道門後就直接投降外面等大家。


(紀念品店的招牌,還蠻有特色的)


(布袋戲區)

地牢區真的很熱,一定要去紀念品店晃一下,吹吹免費冷氣。不過紀念品店好像賣的東西並沒有那針對英國領事館,反而就是台灣的特色品集之大成,不過我還蠻愛舞獅小玩偶跟布袋戲娃娃,等哈利來再買一個給他當伴手,反正我連兵馬俑都買過了,這個算什麼。


(十八王公廟的香爐)

想要去八五大樓,所以沿著原路走回去,在中山大學的門口除了看到現今最流行的自行車車隊外,旁邊的蘿蔔坑也坐滿了情侶,開玩笑的說坐在坑外的是朋友,坐在坑內的是情侶,因為坑內位子比較小,還可以摸摸手摸摸腰的,喔,整路走下來真的是閃光西子灣,學校應該可以把電省下來燈都不要打了啦,下次要拿手電筒去照情侶的臉欺負他們,希望不要被追打呀(笑)。



延伸閱讀:打狗高雄領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