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698.JPG
(Elafonisi海灘,不過正中午的光線照起來沒有現場的美)

當初在找Crete島的住宿時,聽朋友提到西邊的海灘很美,且又接近我們想要去的Samaria峽谷,所以那時就只考慮找離Chania近的住宿。朋友說到,七八月如果住在Chania市區裡面的話可能容易塞車,也不好停車,不知道九月的狀況如何,所以我們就以地圖找尋,找到這間離Chania市區開車只要不到十分鐘的距離的Argo apartment

 

Argo apartmentChania不遠,也有公車到巷口,旺季時應該車次會蠻頻繁且方便,離海灘不遠,只要過一條馬路走到對街,有天吃過午飯休息過後,懶得開車時就走到離我們最近的海灘,快速又方便。而且這個海灘雖是開放的海灘,但是可能是因為海邊有飯店的關係,維持的非常乾淨,放眼望去只有沙灘跟遊客,一點垃圾也沒有。硬要挑缺點的話,只有這個海灘的海草比較多一些,像我這種比較不會游泳的人,覺得腳上有東西纏住時都會比較緊張,我都會快速的游離海草區。


room.jpg
(房間內部,是最後一天才拍的,所以還是有點亂)

我們住的民宿,由名稱得知就是公寓形態,一房一廳一衛(我怎麼覺得自己在寫招租小廣告),乾淨簡單,空間蠻大的但沒有豪華裝潢。另外因為有小廚房,要是小家庭要開伙自炊也很方便,廚具冰箱俱備,住宿時遇到的德國家庭跟朋友組就常開伙(德國人真的是很愛自己開伙省錢耶)。另外這個民宿還有個可取之處,就是泳池很乾淨又蠻大的,懶得出門時還可以自己池邊做日光浴(這對我不可能,因為我很不愛曬太陽,我已經夠黑了),另外有帶小孩的淺水處也很適合小朋友玩耍。

 

 

一晚55€的收費算是中等價位,但是如果沒有開車的話,覺得交通比較不方便,而且其實在Chania內也可以找到價錢差不多或是便宜個5-10歐的住宿,而且年輕人的話離夜店也近,但像我這種老人還是喜歡離市區稍遠清淨點,所以就看自己的需要囉。

 

westcretemap.jpg  

(Elafonisi在左下方的海灘,地圖來自http://www.west-crete.com/map-west-crete_104kb.htm)

tn_IMG_4697.JPG
(因為水淺,大家都站在海裡照相)

tn_IMG_4720.JPG

(回來整理相片發覺很多照片都有這個大哥,人大隻顏色又顯眼,很難忽略他)

 

住在Chania還去拜訪了附近的幾個海灘,其中一個出名也是最喜歡的是Elafonisi位於克里特島西南方角落的一處海邊Chania開車還要約兩個小時。這個海灘位於小型半島的前端,前方有個小島,但是小島與大島之前海水深度只及腰,可涉水過去健行,另外特別之處是有傳說護體的紅色海砂。傳說有關於很久很久之前的古老戰爭時,因為地形的關係,當地居民會趁退潮時徒步過小島去殺敵,外來者以為水深無法攻克,但是有日意外發現水淺,大軍過境,將當地人滅族般的老少都不放過,終究不敵外來者,亡者血流成河,染紅了整片沙灘,怨念之深,所以到目前的砂子都是紅色的,這是朋友跟我解釋的故事內容。但是聽完我只有一個念頭,當地人有點呆耶,你以為退潮漲潮的把戲可以玩幾次不被發現呢?


 tn_IMG_4724.JPG

(紅色的沙灘,雖然紅沙不多但很明顯)

 

不過,到當地看到海灘時,真的很美,雖然傳說可笑,但是完全不減低前方那片深藍淺藍色交錯海面的美。為什麼我這麼愛這個海灘呢?因為它也是那種淺海岸,往前努力游個10-15公尺還是水深在一公尺底下,再往前一點也是在150公分下,當然,你不信邪想試深度的話,過了一個天然礁石圍起來的海灣後,海水馬上變冷,就踏不到地了,雖然哈利一直想要往深處游才能夠享受游泳的樂趣,但為了不想讓他有太快換老婆的機會,我就還是待在踩得到地的地方,享受我的膽小鬼海水假期

 

 beach2.jpg 

 

阿,還有一點,這個海灘的海岸是細白砂,在細細的砂上走起來特別的舒服,踩起來軟軟涼涼的。因為是延伸出去的緩降海岸,整個砂灘被打濕,踩起來才不會有種烤腳底的感覺(那個石頭海岸曬了一整個早上太陽,吸了飽滿的太陽能後,走在上面都有種被石板烤肉的感覺)。如果有穿鞋的,還可以走到對面的小島上健行,對面的小島是石頭島,如果沒穿鞋的走起來應該有國軍最後結業前爬天堂路的氣魄吧。

  island.jpg

(也可以當天堂路爬的健行小島)

 

tn_IMG_4765.JPG

(開車前往時的路上風景,整個山頭也是乾得很有特色)

 

阿,寫完了,但回想起在小島上的一週假期,真想夏天再到Crete一遊。

 

飯店資訊

Argo apartment


Address 603, Makedonomahon Str.
Kato Daratso, 73100
Greece Phone +30 6977244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