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P3228.JPG
 (近拍修道院另一側,你以為這樣就叫厲害嗎?)


是地,放假期間有空閒,先來清一下舊帳。話說
2006年的十二月(喔,三年半前耶),那年的冬天到希臘過聖誕節,哈利沒有把禮物放在聖誕節樹下,但是送了我一份大禮到中部旅遊去。主要的行程是Meteora的岩山修道院與週邊,還去中部的Ioannina一日遊,不過當天天氣不好,照片刪完也只剩Meteora囉。

 

Meteora14世紀左右開始,修士群居,把修道院蓋在深山中靜修,我想他們一定懂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所以這些古代修士身體力行的虐待自己,把不可能化為可能,所以決定把修道院蓋在大岩石上,建築時考驗自己怎麼把建材搬上山,建完後不方便下山,就用繩子綁好籃子,降到地面領補給,真的把自己隔絕在塵世外呀(我想他們應該都得道了吧,點頭)

 tn_IMGP3237.JPG
(簡直跟岩石融為一體呀)

極盛時期有二十座修道院,現存只剩六間可參觀,到達的第一印象跳出我腦海的,就是蓋這些修道院的都是瘋子,因為這邊的不像台灣是有坡度的山坡,通通都是垂直的大岩塊,怎麼有人可以擺個模型屋,在山頂上呀。也就是這種不合常理的蓋法,看到岩山上的修道院只能讚嘆真是鬼斧神工,我第一個想法是人定勝天跟太魯閣的隧道有拼呀,不停讚嘆是怎麼蓋成的?爬上山(現在有路了啦,不是坐籃子上山的)從山上望出去的,景色真的很美。


 
tn_IMGP3269.jpg
(有路~~不過也可比較這"石頭"有多大塊)

不過從飯店要出門時,櫃台說六個修道院會輪休,不過提到一定會有開門的(現在是觀光事業嘛~~),所以一定可以參觀,不過如果有特別想去哪一個可能要詢問一下開放時間就是。因為修道院對於女士規定嚴格,不可穿褲子及無袖上衣,一定要用裙子遮住,所以飯店櫃台還好心拿了一片裙借我,我就在長褲外面套上了一片裙才進門。走到修道院的入口時,看到一堆可以免費出借的一片裙,我們是非旺季去的,所以裙子很多,如果是夏季去時,櫃台給你一片裙,你就乖乖拿吧,起碼不需要等上一批遊客出來才能進去。
 

tn_IMGP3235.JPG
(女生要穿群子~~)

三年多前的記憶,你還期待有什麼嗎?剩下的,就看看照片吧。

tn_IMGP3264.JPG
(換個角度看看)
 
tn_IMGP3259.JPG
(天氣雖然不好還是很壯觀)
tn_IMGP3255.JPG
(開闊的視野)



tn_IMGP3245.JPG
(山腳邊的城鎮)

tn_IMGP3262.JPG
(當然還有希臘少不了的小貓導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