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學校還沒停課,但是依照哈先生的經驗,太近聖誕節,學校老師精神上通常已經在過節,加上我們這種語言班的外國軍團,通常大家都會陸續返家過節,既然上課的人少了很多,老師自然也不會教新的東西,只是在聖誕歌曲、節慶習俗上的文章打轉,所以在哈利的鼓勵下,我就翹課了。

 

 

好久沒有睡到自然醒,一覺睡到九點半,起床時陽光普照,久違的無雲好天氣,翹課的日子連天氣都搭配得好,適合出門鬼混。陽光射進落地窗,耀眼的好天氣,反射的光影讓我看見,媽呀,我的地板怎麼有那麼厚一層灰。

 

 

沒看到就算了,看到後很難裝做沒看見,吸塵器、掃把、拖把輪番上陣,斜眼撇見桌角也是厚厚的一層灰,抹布也要拿出來,書櫃、桌子、床頭櫃都要擦,整個家裡清得差不多後,想到那一籃的髒衣服,只好提上頂樓洗衣去(整天很像卡通中的快速播放影片,在家裡轉個不停)

 

 

中午的午餐哈媽已經煮好了,幫忙排刀叉盤子,下午睡飽後再來準備晚上的晚餐,想一想我已經連煮兩天的晚餐了,而且昨天還是吃三菜配飯的台式晚餐。很想問一下,自己哪根筋不對了,突然主婦魂上身。

 

 

追根究底,其實就是不用上課咩。原來我不是角色扮演的行家,一次只能演一個角色,當自以為是學生時,以前在家擺爛不想清潔的壞習性全都回來,能不做就不做,但是書也念得不夠用力,完全就是一臉我是學生樣,不管是好或是不好的學生習慣,通通回來了。決定翹課後,卸下了學生的身份,突然發覺我還真久沒打掃沒煮飯了,髒亂的環境讓我啟動主婦模式,燃燒我的主婦魂,一天下來,整個家裡乾淨許多了呢!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半個月的聖誕新年假期過完後,當我又要開始上學的生活時,家裡髒亂的程度可想而知,那時我想就不要邀朋友來家裡坐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