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老母知道我們要去找台中的朋友,連忙開了整串的清單,叫我幫忙兼宅配帶回家,家中一群嗜甜的”螞蟻們”過了一星期非常快樂的日子。

離開日月潭直奔台中,先把我的清單交給在地人看過,不知由哪邊出發會比較方便。一進入台中市區,就先來盒太陽餅,在地人帶我到太陽餅密集的地區,一字排開應該有五六家都是製餅店,太陽餅、老婆餅、鳳梨酥….,戴小姐有交待,請認明門口有磁磚太陽花的老牌太陽堂的太陽餅,不囉嗦,大盒一盒,走人,還有很多行程要跑呢。
接下來的是豆乾,之前清單上我媽指名的是一心豆乾,因為連帶的是希望連牛肉乾一起帶回家,但是,戴小姐跟戴妹談完後,一致認同豆乾不都吃萬益的嗎,萬益的千層豆乾之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常有同事回台中或是出差就會帶回給我們吃,溼軟的豆乾較厚也比較有味道,回家讓歪嘴雞吃完也是獲得認同,只是哥一直嚷嚷,沒帶牛肉乾我怎麼敢回家(請問牛肉乾是通行證嗎)
 
豆乾到手了,接下來的是俊美,俊美就臭屁了點,因為連試吃都沒有,好想吃喔,所以除了買松子酥跟鳳梨酥各一大盒後,買了三個松子酥,開車的時候就可以品嘗,一轉頭,哈利就吃完一顆,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第四站,日出,這間買完回家的時候,除了Daphne推薦的起士蛋糕外,牛軋糖和鳳梨酥也很有名。一進門就看到穿著像是專櫃小姐的店員親切的問候,要試吃什麼口味都沒有問題,怕是太甜膩了還加上奉茶,我想,可愛的小姐對男性朋友很有效,但親切的態度加上貼心的試吃服務就對我這種愛吃了女人很對味,買了原味跟綠茶山藥的起士蛋糕,知道通常買伴手的人都需要趕路,包裝盒下方還有放上乾冰,讓我一路到高雄也不怕。對了,這家的包裝設計很特別,有古趣,我還蠻喜歡的。
 
第五站,是帶走到美術館野餐的星野銅鑼燒,雖然高雄也有也紅很久了,可是就是沒嘗過。因為星野的銅鑼燒是冷凍的,餅皮不硬也很香,但是我就搞不懂冷凍的奶油有什麼好吃的,有種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是我吃錯方式了嗎?我還比較偏愛Yamasaki麵包店內的經典銅鑼燒。
 
逛過了美術館,還到附近的小義大利吃麵去,裝潢不賴,餐點也好吃,不過進門用義大利文喊的歡迎光臨倒是讓哈利快樂很久,因為他說,我知道他們在喊什麼,但是腔調怪怪的。心意到就好了,計較這麼多,我們講的語言還是都會有母語腔調的啦。

快樂中部行在吃完麵點後結束。謝謝可愛的導遊Daphne用不多的回台假期,帶我們走了中部一遭,下次再找個藉口一起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