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圓.jpg
(宮圓日本料理,我也有食記~~呵)

上一次,哈利開心的遊台灣,回去後對台灣的食物真是讚不絕口,雖然讓他瘦著回家,但小妹我也與有榮焉,自己也覺得台灣食物本來就好吃,因為台灣的食物可是大江南北各國料理集於一島,想吃什麼都找得到啦。


不過,這次一來,哈利請我嚴格的執行一項任務,就是對我們的食物努力的拍照,因為上次他回家後,朋友都問他台灣好不好玩,食物好不好吃,台灣旅遊推廣大使駐希臘代表哈利都回答人家好玩又好吃,但是卻又沒有照片輔助說明,讓他真是鎚心肝的遺憾,恨不得多拉兩個朋友來台灣做見證,所以一來就擺明了要我努力照相,為何是我呢?因為哈兄弟來台灣是不帶相機的,因為會有個不成材的攝影師,我,會幫他拍"攝影集",因為相機在我手上當然是拿他當模特兒囉。


雖然我很努力了,(因為我是食物上桌就一定在第一時間要嘗到的人,還努力的放下筷子拿起相機就真的要鼓鼓掌了),但是還是有遺珠之憾,還是有些東西吃掉了大半才想起要拍照,或者是小點心就省略了,尤其是哈利最愛的夜市八寶冰我居然沒拍到照,那哈利怎麼拿給朋友現寶呢?那個清涼又美味又低卡路里的台灣冰品。還有那個吃到飽的燒肉,ㄚ~~一切盡在不言中,有機會來的外國朋友我再當導遊帶大家去吃囉。


但是,非專業食物評論家的我,沒辦法將美食拍得那麼的讓人垂涎,所以就一篇把手邊有的照片一起解決,大家看看吧。

 
 宮圓.jpg 
(宮圓日本料理)

這是一間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日本料理,或許有些菜色或是調理法不夠日本,但卻是滿足我自己的味蕾的好餐廳,我就是喜歡啦。新鮮空運的日本食材,做成的生魚片跟握壽司都好吃,還有就是招牌沙拉裡的芋泥很棒。最近我的新歡是烤杏包鮑菇,一口咬下滿嘴的湯汁,適當的調味,好吃。

宮圓日本料理
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
 07-3325587 

 海天下.jpg
(海天下)

這個是海產專賣餐廳,卻是小歐最害怕的餐廳。食物好吃新鮮,但是過敏體質的小歐對於有殼海產包括蝦、蟹、龍蝦都很怕,只能對貝殼類海產下手,但是我們在吃龍蝦生魚片跟招牌鹹酥螃蟹時,她都會害怕被我們失手滑出的殼或汁液碰到,戰戰兢兢盯著身旁人的一舉一動,一邊夾魚還要害怕有沒有人會攻擊她,辛苦啦。

海天下海產餐廳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188號
 07-...

穩記.jpg 
(穩記)

之前朋友介紹的港式飲茶,口味還算可以,但不是屬於"吃氣氛"的餐廳啦。小點表現還算可以,但是我沒點過他們的主菜,這次失心瘋的誤點宮保蝦球以為是"鳳梨"蝦球,可能把上下的菠蘿咕老肉跟下行的宮保蝦球結合,假裝精明的我偶而還是會有這種頭腦接錯線的狀況產生,只不過怕辣的哈利吞了幾隻蝦後就宣告放棄,一人獨吃整盤的蝦仁阿,有辣。

穩記飲茶
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5號
 07-...

滿福.jpg 
(滿福)

娘親想要帶哈利吃點特別的,問我哈利吃不吃羊,我回答那是當然的,不然復活節他都是怎麼撐下去的。全家往滿福去,點了砂鍋可以涮羊肉、炒羊心、羊蹄還有麵線,到後來發現原來是有皮的羊不在哈利可以接受的範圍,他不怕羊騷味但是怕軟軟QQ的皮,後來多點了烤羊串等沒有皮的料理讓哈利享用,發覺他吃得最開心的是麵線跟人家送的小菜。原來,能夠吃各種食物的華人才是最厲害的,雖說是希臘人什麼都吃,好像還是沒有我們厲害是吧。

滿福羊肉料理
高雄市苓雅區新田路356號
 07-...


陶版屋.jpg 
(陶板屋)

會選擇去陶板屋的理由很有趣,因為我想讓哈利看什麼是十歐可以買到的套餐(去年匯率1:49)。帶著哈爸哈媽一起去,問我要怎麼點餐,就是沙拉、前菜、湯、飯團、主菜、甜點及飲料各選一種。如果要我一個個解釋會很累,但是陶板屋可是有英文菜單呢!!(雖然翻譯完後有些哈家人還是有看沒有懂)

點完菜的時候,哈爸媽還問我真的只要10歐嗎?沒錯,不過台幣匯率漲的狀況下是約12歐啦,雖不及去年誇張的價錢,但是比起希臘貴得要死的餐廳價錢,我們四個人價錢加起來可能還不夠在希臘餐廳買個套餐呢!!哈爸哈媽直呼台灣人根本都吃外面不用自己煮菜了,沒錯呀哈媽,這就是生活在便利台灣的一個大優點呀。菜色就像是之前的感覺,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棒,第二次再去就膩了,所以我的重點不是在食物,是價錢。

陶板屋
高雄市中山二路482號
 07-...


鐵板燒.jpg 
(家蒂諾)

鐵板燒離我以前的國小很近,從我家走路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但是開了好幾年的餐廳經過數十次也沒有想進去的念頭,但是哈利說了他沒有吃過鐵板燒,好奇的問說能不能哪天去吃,所以才促成我們來嘗鮮。

廚師精湛的廚藝讓人佩服,而且食材新鮮甜美,海鮮牛肉都一樣,讓我們直呼應該早點來的,幹麻一直忽略人家。點了不一樣的套餐,大家共享海陸大餐(雖然我的照片好像只剩海鮮大餐),飯後還有水果甜點咖啡等,一切都很美好,唯一不美好的是價格,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吧。

家蒂諾鐵板燒
高雄市七賢一路325號
 07-...
 
山東餃子館.jpg 
(山東餃子館)

好友帶我們到新店附近的餐廳,有名的是酸菜白肉鍋,但是每次人數都不夠,點個火鍋吃就無法再嘗其他料理,只好忍痛捨棄。來的時候都單點菜色,鳳梨蝦球是哈兄指訂,一直嚷嚷要吃,還有餃子也還不錯,只是餐廳太受歡迎,每次來前都要先訂位才好,因為通常一屁股坐下當菜還沒來前就整個餐廳都滿了,可見有多受歡迎,我想哈利上輩子應該是北方人,因為只要是麵點類的東西他都很愛。

山東餃子館
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133巷19號
 02-22...

taipei food.jpg 
(台北甜點版)

台北好像是最後的行程,心想應該已經有夠多的照片讓哈利對朋友看圖說故事了,所以對於吃飯前照相好像失去了動力,就是在甜點方面留點紀錄就是。冰館的刨冰是在離台前哈利硬要吃的,因為想要留個美好的句點,但是吃完問他是不是物有所值,哈利僅說好吃歸好吃,但是還是南部八寶冰比較對他的胃,料好實在又便宜,我大大得讚賞,你果然是高雄女婿,連胃都被養成高雄版的。

 

還有意外的吃到元樂的蘋果年輪,有創意但是吃過就好,還有三兄弟的冰品,當然還有鮮遇仙的仙草冰沙只是沒拍到照,刨冰不含鮮奶油讓哈利自我催眠這個東西一定熱量不高,誰跟你說的呀,只是你想吃的藉口吧。

 

 

以上,好開心自己原來也可以在熱騰騰的食物前,忍住開動的衝動,硬是照下幾張照片,但是,應該不會有下一篇吧,因為如果在希臘吃飯時,相機在我手中,我不照還有誰會照,哪來的相片寫食記,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