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粗皮的我,一向都跟過敏絕緣
小時候看著表弟妹回高雄
常常因為水土不服的被高雄蚊子咬的滿腿包
一直自豪著這種雜草體質
不管出國吃喝什麼,東南亞蚊蟲多
我也從來沒有什麼皮膚過敏

但是,這次到希臘來
剛好遇到夏初
所有的蚊蟲都醒了過來
可能就跟蚊子在台灣看到外國人一樣的開心
居然這一個星期都只咬我不咬哈利
我可是只要有別人在場蚊子都不會咬我的

以前在台灣,被咬我也都不會放在心上
大約一個小時內,就會由腫轉小,也不會太癢
但是,我這次好像是被蜜蜂叮到般的
整個雙腿被叮了快15的包,而且有兩三個會腫的像一元硬幣一樣大還硬梆梆的
有些還會像是被跳蚤咬帶水泡(但是沒腫那麼大)
老爺爺紫草藥糕對希臘蚊好像沒效
腫了兩三天還是不會消腫又很癢
乖乖求助希臘軟膏,連塗兩天之後是消了點
但是還是會有一種像是長水痘般的癢感,讓你忍不住想要抓腳

現在,我的腿就像是被咬的紅豆冰
不要問說是不是有圖有真相
被咬過敏紅腫已經夠沮喪了,我不想再貼象腿嚇人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