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典娜聖域)


(換個角度也很美)

沒錯,不是你鬼打牆,看到上下文都是Delfi,而是本人我又去一樣的地方走了一趟。我語言學校的好朋友澳洲小妹快要往下一個行程前進了,繼續流浪去,但是去Delfi的計畫還是落空,來了希臘怎麼可以不到世界的中心走一趟呢,所以我家好心的司機哈利先生就開車帶我倆去有名的景點走走囉。


(下方的體育訓練場)

先去了之前沒去的雅典娜聖域,位於主遺址下方,從售票亭走下去約五分鐘,而且體育訓練場跟雅典娜聖域是不用門票的,因為遺址區域較阿波羅聖域小很多,可能賭你一定會買門票進阿波羅聖域,所以半買半相送,這一區免費。

哈利基本上真的還蠻犧牲的,除了小學旅遊之外,應該也沒這麼密集的到Delfi吧,而且更可憐的是,兩個外國人因為有公立大學的學生證(雖然我們只上課一個半月,但是倒是賺了不少門票錢),所以我們是免門票的,沒想到只有正港的希臘人才要買門票。

因為我和哈利兩人一個月內到了兩次Delfi,所以我們走的是搞笑隨意風,並不熱衷於景點拍攝,而是注重於一些奇怪的細節,這真的要跟澳洲小妹抱歉一下,說不定她覺得我們好像是萬不得已因為她想去才開車同行,其實不是啦,只是姐姐我一向不正經,所以在第一次讚嘆完這裡有多美後,接下來就是進入Umi懶人空間了。

整個阿波羅聖域逛下來,快的話也要將近一小時,當然我不是那種把遊客丟著自己在樹下乘涼的導遊,我和哈利還是都奉陪到底,從入口一路向上爬走到了競技場再尋著原路走下來早就已經被太陽曬得不成人形了(沒錯,我現在是豬肉乾狀態呀)。往博物館的方向走去,有一個咖啡廳,有十數種冰沙口味,上次那邊的店員跟我推薦草莓加芒果(好喝!),雖然是人工香料系的冰沙,但是在被烤成豬肉乾狀態的我,堅持要來點甜的,來一杯很貴的冰沙€3.5,但是整個人活過來應該算是值得啦。


(博物館內)

進入博物館後,我終於記得要照下明亮的採光了,就是這個有著自然光調和的採光,讓所有的展覽品看起來比較柔和。可能不像一般的博物館都是以繪畫為主的就不能採取自然光線(怕會掉色),希臘的重點可是在雕像呢,沒問題大理石可經得起曬的。這次看展覽品就更為隨性點,但是看到一個放在動物雕塑區的東西像是烏龜的青銅器,經過這角落兩次,每次都跟哈利說,『我覺得這個不是動物而是手榴彈,你看,都已經拔保險丟出去炸成兩半了』,聽完哈利也只能搖搖頭的繼續前進,不知道我腦袋裡是裝什麼吧。

(正中間的那隻烏龜真的很像手榴彈殼)

不過這次到博物館內有一群很有趣的旅行團,那就是日本旅行團啦。導遊小姐是個精通日語的希臘女生,努力的講解著自己國家的歷史,日本人也都很有禮貌的別上了耳機,加上導遊的麥克風不用大聲的吼叫也可以把聲量傳給每個人。但有趣的是,日本人是出了名的禮貌,但是他們此次的表現卻很愛摸人家的大理石雕像,這樣不行喔,會把雕像摸到平吧。我看到一個是像是一面牆的展示品,一個日本媽媽不知為何的用左手抓住了牆面邊緣,努力的把身子往右邊看去,沒錯,馬上就被制止了,但我的想法是走到正面看就後幹麻在側面硬要看正面的東西呀。


(日本旅行團)

另一個是澳洲小妹看到的,因為這團的日本人年紀比較大一點,身高普遍比較矮,有一個老伯扶著像井中間有洞的雕塑品,硬要往中間看有什麼東西,看不到就算了,有必要在博物館內像體操選手一樣扶著鞍馬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的高難度動作嗎?館內的工作人員制止的方式是拍拍他們的肩膀,再對他們搖搖手說不行,這麼溫和,幹麻對我們就是大聲的喊『No posing』!

(No posing的報復)

另外此次到博物館要做的,就是上次被館員喊著『No posing』的報復。可能怕大家做出什麼奇異的動作來配合每一個奇異的雕像吧,像是大家對著義大利的比薩斜塔做出個種的動作,所以你可以用無閃光照像,但是不能叫你的朋友站在古蹟旁邊的照相。越想越覺得這個規定很機車,所以決定,每個人一台相機,假裝要照相的幫自己站在對面的朋友照相,我知道這樣很幼稚,但是體內幼稚魂就是叫我要這樣做,阿Q抗議法吧。

做完這些蠢事後,大概花了點腦筋,我的肚子也餓了,來到離約十五分鐘車程的Arahova享受中餐。Arahova其實是個滑雪勝地,離雅典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可到達,在豔陽下的夏天,這邊的紀念品店還高高掛著皮草類飾品就可想而知是個冬天的旅遊景點啦。但是,一路上一直想著等一下要吃什麼,我一吃東西是沒有時間分神照相的,吃飽後一直卡在吃太飽懶得拿相機,所以是完全沒有這個景點的照片啦,不過如果是從雅典方向來的一定會先經過這個紅瓦白牆的小鎮才會到Delfi。

(Xalkida海邊散步去)


(與原住民有異曲同工之妙呀)

另外哈利提議我們可以回雅典的路上先經過Xalkida(Χαλκιδα ) 喝杯咖啡再上路。Xalkida是靠海的城鎮,海鮮餐廳很有名,也有許多面海的咖啡廳,也是年輕人愛去的聚集地,離雅典一個小時的車程,愛開車的希臘人有時也會驅車來這喝喝咖啡或吃飯。才剛吃完午餐,我們決定只照照海邊的美麗落日,喝杯咖啡,還看到了東歐的民俗慶,不同國家的人穿著傳統服飾在主要的遊客步道上跳著舞(不知為何的會讓我想到台灣原住民的豐年慶,可能衣服顏色都很鮮豔的又唱著我不懂的歌曲吧),踏著餘暉離去囉。



因為我愛照石頭,尤其是"堆"起來的,像是右邊這種遺蹟。所以哈利叫我去照路邊遊客堆起來的石頭堆(中間),還說:『反正這些石頭的歷史跟那些大顆也一樣,而且也是一堆呀。』大哥,你取笑我也不用這樣,我要堆起來超過兩公尺而不是三十公分好不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