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紀念品啤酒杯兩個,都不是我買的,是哈媽的蒐藏品)

比較起Prague的英文名,我更喜歡他們自己語言的名稱Praha,不知為何,可能喊起來比較有力吧!

跟著我看布拉格,就從食開始吧,雖然對大家很抱歉,因為我每次都喜歡吃熱呼呼的食物,從來就沒時間浪費在調角度照相上(三分鐘就會冷掉,口感不同!!),所以希望大家都很聰明可以心領神會,也不用圖片補充(最好是)。因為當時剛在英國被苦毒了半年以上,吃著貴又冷冰冰的三明治還有一天到晚飄著醋味的Fish n' chips(我好想要蕃茄醬),到了可以吃上不同的熱食且價錢又跟台北市差不多的時候,有一種誤以為到天堂的感覺,(突然覺得把小孩送到英國每個人都會哼著世上只有媽媽好回家),那瞬間我覺得自己的要求變好低喔。

雖然價錢便宜,但是還是不能隨便亂揮霍,所以早上就是在超市採買的簡單早餐,麵包加上起士跟Salami,加上一杯咖啡就出外探險(好省呀),逛完各大景點後,在路邊有些小店是賣三明治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找到的店走的是高級路線,個個都像酒會小點心般的精緻,當然就是小尺寸,所以可以多種嘗試,不過價錢我記得不貴就是,可能整個連飲料汽水買下來也不過是英國的一個三明治,所以應該是台幣兩百有找(如果有人到捷克玩,發覺沒有我講的便宜,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現在要加入歐盟所以東西開始漲價了,另一個就是再三強調的,我那時是從消費很高的英國過去的,真的覺得什麼都很便宜,有可能是錯覺請包容)

連這兩餐省下不少餐錢,晚餐當然要吃貴一點的也要讓人家賺賺遊客的錢。我記得第一天的餐廳是在查理士大橋附近,就是逛完也餓了隨便的找了一間看起來順眼的餐廳就進門消費。進去後看到的是賣捷克一般料理的餐廳,像是家庭燉菜燉肉之類的東西(不知道賣什麼也敢進去),點了鴨腿跟燉肉當主菜,配著麵包及濃湯,嗯,肚子熱熱的真舒服。但是在看菜單的時候英文翻譯寫著Dumpling,我在整個盤子上就是看到紫紅色一陀的紫甜菜跟像是馬鈴薯蒸糕像是麵包團的東西,但是一直沒看到像是義大利起士餃或是我們正統水餃的東西,心中一直覺得被老闆坑了,但是幾天下來吃了好幾次相同的東西,我相信那個像馬鈴薯+麵粉的東西就是他們口中說的Dumpling,期待整個落空阿。


(隨意走都可以看到這牌捷克產的啤酒,當地喝新鮮甘醇)

晚餐一邊吃飯也別忘記來到捷克一定要點當地的啤酒,因為除了德國之外,捷克也是啤酒有名的製造處,小妹非酒鬼,但是處處可見Pilsner Urquell的標誌,當然要點來喝喝看囉,這啤酒比較像是生啤酒的感覺,是屬於比較淡口味的啤酒,像我這種嗜甜愛喝比利時水果口味啤酒的人,或是不愛黑啤酒那種重麥味的人會喜歡,當然接下來的旅程也是只要進餐廳就一定要點來喝,拜託,在捷克便宜但是出口到其他的地方都好貴呀,接下來還喝了紅啤酒..很多種(說我不是酒鬼好像沒人會信,切)

果然我是愛吃鬼,寫了一整篇都是食物還沒有其他的重點,而且還沒有照片,真是罪過罪過,下一篇跳脫吃這個主題,來看看景點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