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的市區)

2006年的四月,第一次踏出英國以外的歐洲國土,這次我選擇的是捷克。原本在英國第一次踏入歐洲應該要選擇德國辦申根簽,因為一樣要花錢的話,德國大使館的"阿莎力"可是在留學生間流傳呢!只要文件備齊,簽證長短是否多次簽都很好談,但是,為何我去選了一個在2006年的時候還是捷克簽不是申根簽的國家呢?自作孽呀。

這是我第一個和哈利出遠門的旅行,原本的計劃布拉格與維也納的一週遊,因為兩個國家的這兩個城市相隔很近,也是哈利都去過的也很喜歡的地方,可能是想要一展導遊風範吧,但是沒想到台灣姑娘的護照可不像大哥的護照那麼好用,只要刷刷條碼通行歐洲大陸呀,我的可就是到哪邊都是簽證,一本護照使用期限下來也是厚厚的一堆個國簽證(蒐集起來很有成就感,但是要申請的時候就是很想來一聲國罵啦)。

其實三月初才計劃一個月後的行程,對我這個來自萬萬簽的小國真的是有點趕,兩個簽證真的太拼了,所以就選其一到美麗的捷克囉。哈利爸媽很愛旅遊,以前是開著拖掛式的古老休旅車,在歐洲還沒統一歐元時,在希臘還規訂一人只能帶多少錢出國時,在每個國家還要確認護照過邊境時,這一家人就扶老牽小的出門去,雖然開著車出門,但是比起台灣的萬哩之外,再麻煩的出國也只是鄰居,所以他們偏好定點式的深度旅遊,真相令我吃驚的是,哈利雖然到過布拉格多次,但也是僅限於布拉格,並沒有跨出首都。所以,既然旅行成員來自不同的國家,又限於台灣人的簽證不好簽,就混合上亞洲人哪裡都想去的旅行方式多加上兩個捷克景點Karlovy vary 和Cesky Krumlov吧,反正也都沒去過也算開開眼界。

在這次的旅行,除了美麗的景點外,我另一個收獲就是獲得旅行良伴(不是保濟丸也不是強胃散)一枚,哈利好溝通、彈性、跟旅遊的方式都跟我很類似,也是雙腳萬能的那種人,我什麼都想看的旅遊特質也讓他多看了很多他沒看過的東西,如木偶劇、黑光劇。在我的台灣旅行好友群外多加一個選擇(之後夏天旅行我還遇到我的另一大陸旅遊良伴安琪拉)。

但唯一的一點小抱怨就是,他都會派我去問車票、問路,因為只要有亞洲人臉孔一出現,每個人都會乖乖跟我說英文,但是如過是哈利的話,票亭或路人都會先用捷克話→德文→英文,每次都要問很久才會問到想要的東西,我的話難道你是要跟我講中文嗎,馬上就是英文對話啦,少說也省個十分鐘。

廢話過多,這一篇先介紹住宿就好。不過上次沒照住宿,都從網路上抓來的。

(大門口)

(房間內部,大同小異,但是不是住這一間)

(廚房)

這是之前哈利家在布拉格住的地方,因為很乾淨也很方便,雖然不是在市中心,但是搭地面電車的話只要約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市中心熱鬧之處。所以再遊布拉格的時候還是直接就選住個幾天,有廚房廚具,只不過我們剛從最貴的東西又難吃的英國飛過去,所以當下還是選擇外面找吃的祭五臟廟就好,當時的物價跟台北消費很像,所以簡直是便宜到不行呀,所以沒有利用到他們完整又乾淨的廚房。而且當時哈利說住宿的地方還重新翻修過,更是窗明几淨。有興趣的再去他們的網站看看吧!

Residence Belehradska 35
Belehradska 35
120 00 Praha 2
Czech Republic


Tel: +420 602 421991
Tel: +420 603 46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