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色餅乾,我還真努力壓)

在家中當宅女時間一多總是可以多方嘗試,愛吃的我當然是往食物類進攻囉,我想我這麼懶應該不會做到手工藝吧!這次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要做巧克力豆餅乾(又不知是看到了什麼傳單吧),簡單又好吃,帶到小莎家當伴手,雖不是什麼華麗的西點(華麗的我真的做不出來),但是保證乾淨衛生用料實在啦。

之前試做的另一個版本,不知道是蛋太大顆所以麵團過溼還是因為奶油過多,有點攤成扁扁的大片狀(但是味道還是不錯),所以重新的找了食譜,做出來不是自誇還真的很像外面賣的小餅乾,娘,我出運了,一定是以前家裡的烤箱不夠好所以以前做出來的西點都失敗,不是我們家的西點遺傳因子有問題啦。食譜依然是我常去"交觀"(我是有跟人家做生意嗎?)的晴小姐食譜,還有圖片版的,"就甘心ㄋㄟ",可以上網看更清楚喔。

材料

奶油 80g
糖 70g
蛋 x1
萊姆酒 1湯匙(不加也行)
香草精 0.5匙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0.5匙
巧克力豆 70g(沒有就拿家裡的巧克力塊切一切就好)

做法:

  • 1. 奶油放到室溫後加糖打成淡黃色
  • 2. 加入香草精、蛋、篩入麵粉、泡打粉(或是想要巧克力顏色的餅乾麵粉部份換入5-10g的巧克力粉)
  • 3. 加入巧克力豆拌一拌
  • 4. 用湯匙分成20-25片餅乾(我會用手整成圓型,壓一下),預熱180度烤12-13分左右
  • 5. 出爐後放在架上放涼即可

很簡單,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