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n山丘上的雕堡)

三月時,國際學生會載著浩浩蕩蕩好幾車的學生往蘇格蘭高地前進(我沒去,哈利去了),人數眾多的旅行團是無法有自由活動的,不然要再集合完畢的時候應該是約定時間的一小時後了吧,所以哈利參加的是上車睡覺喝酒下車尿尿團。跟哈利及A老頭提及之前參加背包客的蘇格蘭高地旅行團時,導遊不停的帶我們健行,走到溪谷、懸崖、燈塔、爬山,每天都不停的健行讓你走太多(想想那時的我腳踝扭到,Jade還在骨折後復健時有多苦)。語畢,看到兩人羨慕的眼神,一臉就是我也想去爬山的樣子,當下就計劃起蘇格蘭高地的自助行。本來以為只是講講,沒想到居然在兩個沒有執行力的希臘人手上成行了。


(Oban夕陽)

因為是自助行而且想要爬山健行去,搭巴士的方式比較需要考慮班次較沒彈性不適合,而且登山入口處也沒有站牌,所以這次獻出我的租車旅行處女秀。其實有很多台灣的朋友都已經租車出遊過,但我們這些女生在台灣一向都是開自排車,對於英國的手排車真是敬而遠之,這次的旅行有三個希臘人,本來就都習慣開手排車,所以對租車的唯一挑戰就是駕駛座的方向不同罷了(這就是一個大挑戰吧)。

想到之前一個哈利跟我講的笑話,雖然他們是開手排車跟英國一樣,但是方向不同也是一個問題,雖然開久會習慣,但是朋友一起出去玩換手開車的時候都會有一個適應期。之前Alex(也是希臘人)和朋友一起開車出去玩,幾個大男生就換手開車,換到其中一個人的時候,就說"出發"要放手煞車時(想一下我們通常是用右手放煞車,但是英國的駕駛座在右邊),突然旁邊的門就開了(你拉哪邊呀?)笑了好久止住笑意才能上路。

 
(Oban街景一)

回到正題,由於此次旅行約八人,人數眾多,共租了兩台車,最妙的是因為大家之前都沒車,所以租了車之後的第一件事居然是開車到超市,載一大堆食物和水回宿舍。吃果然是最重要的,哪國家的人都一樣。

分成兩車但是出發的時間卻不一樣,我們是第一車,早一天出發,除了第二天一起到Glengore會合爬山外,我們就先到Oban走走吧,車程分成兩段加個短程旅遊是比較輕鬆的。

(Oban街景二)

Oban是一靠海小鎮,在到達之前對於這個名字還挺陌生的,連我的導遊書小紅雖然已經算是很仔細的介紹了,在其中也只有標出地名沒有景點介紹,反正隨遇而安也不強求風景會有多美。第一天到達的時候,直接先到民宿報到解決住的問題,之後在往鎮上前進。英國的小鎮都很有特色且有溫馨感,且在山頭上可見一個像是雕堡的東西,第一天在岸邊欣賞完落日後,暗自盤算明早在會合前一定要上去走走。

 
(入口旁山坡人家)


(花圃近照,百花盛開)

山丘上的雕堡從鎮上熱鬧的地方往上走約十五分鐘,雖然丘陵不高,但也足夠把鎮上風光盡收眼底。當天的天氣非常的好(我指的是有陽光就是好天氣),散步往上的時候也熱到你脫外套(雖然是五月我還是穿著厚外套),陽光充足的狀態下,入口旁的花圃看起來特別教嬌艷,果然是百花盛開的春天呀。我喜歡英國雖然冷但四季分明,秋天的落葉與春天的花開讓你可以體會到季節的轉換(但並不會讓我吟詩做對),只是夏天的溫度過低會讓我有點失望就是。


(走,進去吧)


(眺望風景時遇到的小baby,跟有魚尾紋的爸爸)
 
(看到的風景長這樣)

因為沒抱著任何的期待,反而是因為第二天離開前的天氣大好,配上藍天、海洋,對Oban留下美好的印象。看完了海景也接到了朋友要會合的電話,開心的出發到下一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