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說台灣網路書城等大站包括博客來金石堂等網站受到駭客入侵,導致犯罪集團取得客戶資料進行詐騙,沒想到報導的時候人在國外沒問題,事過境遷隔了幾個月老調重彈的,我居然接到電話了。

我想他們還是陸續的偷取帳號資料,像是金石堂也在網路告知不會主動連絡,請勿上當,但這個根本的問題還是沒解決。所以在今晚,打來劈頭就說自己是金石堂,還馬上報出了我的訂購資料(很新,十月份的),連取貨的超商都對答如流,還說我是在超商付款(錢都付了你還要我怎樣),整個過程我都只以嗯哼回答(是要講什麼?),或許是我太冷淡,對方的"電話客服"感受到,之前完美假裝的台灣腔突然鬆懈,一絲絲的大陸口音漏餡,最後只以"我們收到付款了"結尾掛電話(我還期待有什麼特別的招術耶)。

沒想到隔沒兩小時,家中的小歐也接到一樣的電話,也是說自己是金石堂打來的(可能是最近我們都有訂書),我家小歐更帥氣,聽完金石堂就掛電話,掛完還說明明網站都有寫要自己打電話去問了,怎麼老梗一直用。

詐騙電話我們從以前就一直接到(這社會怎麼了),不管是家用電話還是手機,記得有一次最扯的是,全家一員不缺的吃晚餐時,電話響了,二話不說當然是指派年紀最小的妹妹去接電話(老人屁股大,吃飯不想動),電話一接起就聽到哭聲,劈頭就喊『媽,救我,我被綁架了。』我家小歐以慢動作轉頭過來看我們,看看家裡在吃飯嘴巴還油亮亮的家人,還點了人頭確訂一下,幽幽的吐出:『媽,電話裡面的人說他被綁架了啦』,大家當場笑到差點飯都噴到對面的人了,而電話那頭的人也發現被揭穿就匆匆掛了電話,這個奇妙的綁架奇案就一直成為我家的笑點了。


Umi碎唸:接到不明電話的時候要小心,不管是要匯款要對資料的不要輕易的洩露(雖然有可能他們已經有了),可以問他們的電話,如果他們說的是銀行或是法院什麼的,再可以直接播打查號台詢問是否有這個號碼存在。另外還有反詐騙專線165也可以打電話去諮詢,小心為上。

只是,現在人心不古,害我接到陌生電話都會怕怕的,上次同學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的那一聲"喂"很官方,可能想說為什麼我會這麼冷淡吧,沒辦法,那不是熟悉的號碼。以後打電話我都會乖乖先報上姓名啦,但是不要我報完我是Umi,你還問我一句:『Umi是誰?』(那我就真的很心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