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貝老大努力的刺激經濟後,拿著滿額贈換來的門票帶我們入場,號召有著五月天、叮噹、品冠與強辯樂團的演唱會。之前,強烈的被誤導以為是以五月天為主,沒看到小字上還寫著其他的名字,所以只認為其他人是嘉賓,沒想到是共同演唱會,像是校園演唱會的大堆頭。


所以當一開場強辯出場時,我一直想說只是暖場的樂團,沒想到一口氣唱了四首歌的時候,而且我都沒聽過時一直很想問,那五月天在哪?不過唱到"轉轉轉"這首歌,因為正是7-11的廣告曲,一向狠毒的同學們就說:『應該去夢時代唱吧,那個才是統一的不是嗎。』


接下來的叮噹我個人認為她真的是一個很會唱歌的女生,連現場的演出都很完美,還可以飆出瑪麗亞凱莉的海豚音,但是串場的話真的是有點無聊,太過於感性,我覺得如果是衝著五月天去的會對著她的感性買帳嗎?懷疑中。


第三個出場的是品冠,基本上他還是唱得不錯,只是每次他報出一個歌名的時候,我都會納悶問是什麼歌,唱到副歌時就會聽到似曾相識的音樂,並恍然大悟的才想起原來是品冠的歌,而且此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可以在我們的身上嗅出不耐煩的感覺。讓我們開始覺得無聊的時候,通常我們就會開始觀察觀眾,發覺自己剛好坐在一堆不夠熱情的觀眾當中,當對面看台跟著台上人物搖擺時,我們這一區都坐得直挺挺。老大還嫌旁邊的男生太熱情,跟身上的中規中矩裝扮不太符合。


終於,最後五月天果然是壓軸的熱唱一個小時,因為是新歌演唱會,所以整張新曲目大概都有出現,暗自慶幸先複習了新專輯才來聽,而且伴隨著大螢幕上的歌詞,也不會太陌生。有個節目是把鼓手冠佑趕起來唱歌,阿信打鼓的部份,突然很欽佩阿信的多才多藝,也難怪以前的同事那麼愛他了。


除了新歌外,熱情的快節奏老歌也會出現,帶熱整場的氣氛,"軋車"、"離開地球表面"、"春嬌與志明"都出現了,不過寫了那麼多台語歌的阿信原來台語很破,連打招呼的台語都講不太出來,這真是太神奇了,會寫台語歌但是不會說台語,也算是神童吧。


整體而言,五月天真不愧是成軍已久的團體,演唱經驗也足,如果常聽他們歌曲的人應該會蠻享受這個氣氛的,而且在新落成的小巨蛋,室內硬體設備也還不錯,如果五月天會在高雄小巨蛋辦售票演唱會的話,我應該會掏錢去聽。


題外話,還有另一個觀察現象,就是看到工作人員在分送海報,把海報由台上往台下丟時,我怎麼會覺得有一種在池塘餵鯉魚的感覺,海報是飼料,觀眾是魚群,奮力的搶著不多的糧食,真的只能夠愛,才能不顧一切站在搖滾區吧。老人如我,還是偏好有劃位的看台區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