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4821.JPG
(簡單又好吃的dakos)

之前回家時,大家都問我會不會煮希臘菜
?低頭慚愧的說,希臘菜吃了不少,我還真沒有自己動手做過,因為我家有個全能的希臘媽媽,直接被歸為小孩照顧,輪不到我做菜。

 

不過這次到克里特島,學了一道當地的前菜回來,叫做Dakos(ντάκος),哈利說雖然在雅典也吃得到,但是不常見,而且價錢也較貴,在克里特島上,就像是家常菜般,到處可見,朋友也教了我們做法,簡單又好吃,回家趕緊泡製一翻。

 

材料

中型蕃茄一顆

Feta cheese少許

洋蔥切絲少許

奧瑞岡(oregeno)少許

醃橄欖、酸豆(caper)依各人喜好可加可不加

全麥硬麵包餅(barley rusk)

鹽少許

橄欖油

 

做法(真是簡單到不行)

1. 蕃茄穿燙十秒去皮,刨絲,加點鹽

2. 盤子一個,擺上硬麵包餅,擺上現磨蕃茄,加上起司、洋蔥、酸豆、橄欖,如果有新鮮香草可以擺盤更美觀,最後淋上橄欖油就好。簡單吧

 

()之前朋友說,可以將硬麵包泡水到自己喜歡的軟度,再加上備料及可,但是我覺得這樣太可惜,把現磨蕃茄汁淋上,所有東西疊好等個五分鐘,就可以上層稍軟,但是下層還是有酥脆的口感,不用額外泡水。

 

這道開味菜夏天十分清爽,準備起來也很方便,連胖子哈利獨享一個當輕食晚餐也不會有罪惡感,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