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媽媽疼小孩是有名的,所以君子遠庖廚不是在台灣才會發生,通常希臘男人可是吃飯時老媽吆喝才會移動尊臀的到飯廳吃飯。雖然我家哈利是好男人,但只是很會洗碗卻不擅煮飯,之前笑問他在英國怎麼活下來的,他只回答英國的冷凍食品其實還蠻好吃的,現在還會懷念呢!



至於不知是不是娶了個外籍新娘而有所改變,還是讀出了我不是那種伺候老公的小女人,每次煮飯時都會開口問需不需要幫忙,當然你好心我也不會客氣,馬上安排適合的工作讓他做。



什麼是適合的工作呢
?我當然不會一開始就派切菜、處理食物類的工作給他,枯燥無聊且看不到成果,而且我也怕食物大小不一,很難煮熟,或是多切了他一塊手指肉末加菜。所以,像是做蛋糕打蛋白時請他充當調理機座(拿著打蛋機,因為我只有手持的),看著蛋白越變越大,應該還挺好玩的,做麵包時請他當苦力揉麵,炒飯時來持鍋鏟翻炒兩下,包水餃時桿水餃皮,甚至連捲壽司都要求來兩下。不知是不是耳濡目染,哈利也覺得煮飯好像沒想像中的困難,所以也很樂於伸出援手,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是隨叫隨到,這長工挺好用的。



週末某日,在下我又是用瘋婦的造型起床,哈利說要煎個鬆餅,我以為是他要我這個還沒梳頭刷牙的瘋女人去煎鬆餅當早餐,還來不及反應開罵時,沒想到他自告奮勇,今天換他當大廚。看著食譜準備好材料,跟哈利講了流程,注意事項,就讓他自己實驗去。鬆餅大小適中,顏色也上得漂亮,淋上了楓糖漿,配上現煮咖啡,快活似神仙呀,難道我幻想中以後可以不用自己下廚,哈利可以端上美食的那天來了嗎
?我可以大喊媽,我出運了?



當然,我家規矩,一人煮飯另一人洗碗,我也是洗得心甘情願,只是轉頭瞥了爐子一眼,我的媽呀,爐上大大小小滴的鬆餅漬,隨著時間跟高溫,已經變成餅乾卡在爐子上,只恨當初自己沒跟他講要注意整潔,廚房乾淨也是很重要的。當下忍住沒有碎念,也沒大聲斥責,只在洗完碗後,還要神不知鬼不覺的趕緊清洗爐子來,以免大動作的清洗,用動作代替批評的話,傷了未來大廚的心。只好下次哈大人下廚時,再提醒手腳利落些,以鼓勵代替責罵,希望他可以一直對煮飯有興趣,有天真的能吃到哈利一人煮的大餐呀。



在這一天來臨前,我只能做個未來大廚背後的推手,不,是
清潔手,也暗自期待哈利不要哪天心血來潮的毀了廚房才好(不然我也只能含淚洗廚房再上來靠夭就是)。哪天他真成了大廚,在請雅典的朋友們來我家試菜嘗嘗,不過現在能端上桌的,也只有鬆餅就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