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很想自己奏樂)~~沒錯,我拿到我的居留簽證了。


之前預想是一般工作流程四個月,再加上暑假那空白不辦公的兩個月,算一算也要到十二月底才拿得到簽證,又怕那時大家開始放聖誕節及新年假期,我想著可拿到居留簽不知道是要幾個月後了吧。沒想到之前承辦人員提過今年初改組,承辦單位編制成兩處,專處理歐盟內國家及歐盟外國家申請件,所以理當更熟練,速度更快,沒想到,希臘政府真的有進步耶,在四個月內就拿到簽證,或許期望較低所以驚喜較高吧。

 

今年的簽證制度有些許的不同,以往需要到簽證處面試的規則取消(),沒有機會看到像是電影MIB裡面外星人同等入海關的畫面,各色人種各種語言在身邊齊飛。因為沒有面試也就不會寄送通知函,只能到之前申請的區公所的佈告文件看名字是否已經列出,我家哈利就一到兩個星期運動路過的時候去看一下,名字沒被列在『文件待補』的地方都是好的,不過在看到自己的名字前,我們真的也不曉得今年申請流程到底是先面談才能拿簽證,還是真的如承辦人員說的只要來看名單就好(因為他也不確定,搞得我們好緊張)

 

前兩週的週末哈利看到我名字,打電話給我,開心得在朋友家簡直快跳起舞來。星期一兩人興沖沖的跑到區公所要領件,沒想到我家這邊的區公所上寫著只有每個星期三可領,之前沒看到,又卡到上週三是國定假日,就讓我的居留證在別人家多睡個兩週,今天一下課就去區公所給領了出來。

 

領件只需報出你的名字在編號幾號的公告上,他們可依檔案資料快速找出,再繳回之前申請時給你的藍色暫時居留紙,簽名,給公告通知一張,連護照都沒看就領到了耶,拿到的瞬間覺得歐洲大陸都可以隨意的進出旅遊了,感覺真好(只不過有人已經拿著居留證去玩過了嗎?總覺得希臘發出的文件讓我心裡不太踏實)

 

現在的居留證不像之前是需要貼在護照上簽證貼紙,而是改成像是身份證的卡片,有效期間一樣是五年,到期了到同一個區公所更新即可。雖然還是有其它需待辦的文件要跟政府單位交涉,但是有了居留證是往前的一大步呀。居留證到手了,真開心。

 

【註】朋友在小島上的居留證申請是需要面試的,雖然只是去閒聊,但是還是要花時間。希臘各自為政的制度很嚴重,只能參考而非絕對,我還不敢說雅典申請的流程都會相同,只能說起碼我是這樣拿到簽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