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 
(八個月大但長得像是超過一歲囉)

從台灣回來希臘時已經第八個月,因為換環境的不安全感及陌生,且小嬰兒的記憶體有限,剛看到奶奶跟爸爸時都不認得,只有在機場的時候有表演出與爸爸重逢抱抱沒問題,之後到家每次只要稍一離開媽媽就呼天搶地,不過在這個
Drama king的誇張表演下,我發覺他除了認得媽媽外,還知道抱抱的意思。因為每次去接他一說抱抱,他都會快快的把手舉高還把身體移過來,但除了托嬰完一定會抱之外,平常時間要看大爺心情,有時玩得正開心但是媽媽要抓他去換尿布或其他地方時他就不一定賞臉了。

 

不知道是否伴隨沒有安全感,我家一向安靜乖巧的小男生,搖身一變成為人人害怕番婆,只要有什麼不如意的事,以前只會哼哈兩聲,現在則是已尖叫半小時收場,除了哭聲也有碎念的抱怨聲,真是又氣又好笑。

 

厚,真的換個環境的不安全感,讓小小嬰兒產生好多問題。以前我把他奶睡後,就可以放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個兩三個小時左右會起來哀叫一下,看再用什麼方法讓他繼續睡。但是在第八個月時,他把自己調整成詹姆士龐德,從放下去兩三個小時爬起來,變短到一個小時半小時會起床,最後居然只要我餵完奶要站起來就會驚醒,逼得我只好把床搬到我們房間一起睡,不然每天要擠在爸爸跟媽媽的中間也不是辦法阿。因為睡在旁邊,晚上驚醒是我就把奶都給他,自己就陷入昏睡狀態,好像有時候會有點壓到他,發覺大爺居然會自己橋位置喝奶,媽媽靠太近了就把我推開,奶離太遠了就自己拉一下,第一次發覺的時候覺得小嬰兒真的是很有求生的本能耶,很可愛。

 

 

在於身體發展的方面,以前不愛趴著,現在可能大了以較有力量,居然也可以自己趴著玩一下,趴久了就會自己滾來滾去,還會試著扭動。雖然比起很多趴睡的小孩算是進展慢的,但是有進步了媽媽還是很開心。自己很愛坐,也可以坐很久,到朋友家玩的時候可以自己坐著啃玩具看哥哥姐姐三個小時,但是最後累了還是會倒下就是。因為自己可以坐著比較好了,也會翻自己的玩具盒自己玩,有的時候老木我還可以抓著手機或是筆電在旁邊上網,覺得好欣慰阿。

 

有時逗他笑或是拿玩具給他,小兔也會發出驚喜的聲音,高分貝的聲音但是很可愛,好像很久沒見到老朋友突然在街上遇到的那種驚呼聲,但是,通常拿給他的玩具最多也就隔一天沒見而已,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至於吃的方面,比起剛開始吃副食品時,反而吃得少。但是自己很愛吃 finger food,可以自己用手指拾起來的他都愛。除了對於綠花椰菜有莫名的愛好外,最愛的就是麵包、餅乾跟米飯了,愛到都可以直接給小塊的拿起來啃,有要打泥這回事嗎?真是不折不扣的澱粉控 ,以上小兔八月報。

 

約七個半月

77cm

10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