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134.JPG 
(教堂內已經交換頭冠的新人)

話說上個星期,哈利的大學同學結婚,這可是我的第一個正式的希臘婚禮,開心得問哈爸哈媽婚禮的流程應該是怎麼進行(要先問起來,因為上次受洗問哈利一問三不知),還上網複習了一下希臘婚禮流程,熟記在心後還跟哈利說,不懂的可以問我,準備晚上出門去。

 

朋友的婚禮預約的教堂時間比較晚,邀請卡上寫著九點,心想吃到食物的時候應該都十二點了吧(民生大計很重要),不過舉行典禮的教堂靠南邊,車程約一個小時,午睡睡飽後(一定要睡,不然會到清晨三四點才回家)女生需要的時間比較久,就開始梳妝打扮, 約八點,穿戴整齊的等著哈利說出發。哈公子看我整裝完畢,我想說他就換個衣服就要走了,沒想到還進去洗澡、找衣服鞋子,可以出發也快八點半了。

 

要出門了坐上車才發現沒油,我身上沾了剛吃的布丁(嘴巴有洞嗎?),哈利快去加油,我趕緊上樓清洗,十分鐘後集合出發,希望趕在九點半前到。

 

因為希臘的習俗新娘會讓新郎等一下,所以我們暗自的期望新娘的車隊會繞行許久,或是前一場的婚禮有所延誤,那我們晚到個三十分鐘應該還來得及看新娘步上教堂的樣子。

 

好不容易到了教堂周圍,第一轉錯方向找不到教堂,第二到了教堂看不到外面等待的親朋好友,只看到零零散散的人潮,跟照相的新人一對,遠看時深怕是哈利的朋友已經嫁娶結束,在外面合影了。走近一看,還好是不認識的,趕緊掉頭往教堂裡面跑。

 

進門後,因為新人背對觀禮者,所以我們還在裡面尋找熟悉的面孔,確定是自己的朋友才是。一看,新人都已經交換頭冠了,那剩下也沒什麼了,那我下午是在複習心酸的喔。只好期待最後新人繞聖桌時的灑米,沒想到說神父不允許(可能怕掃教堂掃很久吧),所以沒有灑米的儀式,當下真是欲哭無淚,那算是我的第一個正式參加的希臘婚禮嗎?什麼都沒有看到。

tn_IMG_4139.JPG 
(坐位不好,只拍到要互餵蛋糕的新人背影)

大家移動到請客的宴會場地,近海邊,我們坐在最邊邊的角落,就像是台灣一樣,新人朋友永遠坐在看不到新人的地方,但是沒關係,我們坐在風景好的地方,遠望過去可以看到對岸的燈火,近看可以看到打上燈光藍色透徹的海水,徐風涼涼的很舒服。

 

不過希臘的請客真的都很晚,十一點入坐,新人晚個快半個小時到,敬酒切蛋糕,自助餐點逐桌取餐,紅白酒無限暢飲,新人第一隻舞,新娘與新娘爸的希臘傳統舞,新郎與好友的舞蹈表演,親朋好友跳舞一曲接一曲,等到人漸散我們也要離場時,是清晨三點(還好沒續攤),開車回家是近四點(還好下午有睡)。

 

雖然前半場的教堂婚禮錯過了一些,被神父砍掉了一些,但是後半段的婚宴還挺傳統的,不過我也真的領教到午睡對希臘人的重要性,不然怎麼可能動不動就撐到三點呢?真是很弱的婚禮感想,因為是烏龍婚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