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光倒影鯉魚潭

因為秀逗的我忘記把所有的地圖放在旅館沒有帶走
所以發揮歐巴桑心態不願多花一毛錢的心理
回到花蓮市的租車公司拿完地圖後
依照地圖上較近的距離(起碼看起來是)選擇了鯉魚潭
我幾年前到花蓮的時候好像有去過
不確定的原因是由不同的方向到的時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沿途開車一路向南往鯉魚潭開去
看到鯉魚潭三個大字的路標,左轉停車
停在潭邊的北側停車場
往內一走看到的是遊客服務中心與湖邊涼亭

帶著之前買的麻糬與小蛋糕,野餐了起來
平常日的鯉魚潭人不算多(約10名遊客吧)
連在水上的天鵝踏船都沒幾台下水
不像文人詩情話意的細細品嚐
反而像野人般的徒手抓蛋糕,一下就填飽了肚子

(丟垃圾的時候往服務中心照去,很美)

看到告示板上的步道指示在南側停車場旁
沒事就要散步的我們就往南開去

一下車就更不得了了,剛才還有10名遊客
現在就只剩兩枚,我跟哈先生
一路上靜悄悄,連旁邊裝潢得有原始風格的茶店都休息
往步道走去的路上雖然是柏油路,但是靜得只剩我們聊天的聲音

到了步道入口爬上階梯
我們選擇了一段較短的野餐步道
走不到五分鐘,這下就靜到只剩心跳聲了(如果是拍恐怖片應該會加上驚悚配樂)
沿途還聽到鳥叫蟲鳴
加上去的這一兩天早上都會下雨
濕滑的台階加上蟲叫,身邊又除了我們兩人外也無他人
有一種若是失足摔下去大叫都不會有人聽到的孤立感
讓我們兩個在城市長大的小孩超級不習慣的
在加上明明說是野餐步道
也沒看到任何野餐區,反而一路向上要深入叢林的樣子,而且又路遙無止盡貌
真怕再過幾小時會有山青來救我們

不過花蓮就是會給你這樣吸引人的方式
走了約二十多分後
就讓你看到湖光山色的倒影,讓你了解一切都是值回票價的
不過山路過滑讓我這個老人腰小姐走的怕怕的(註)


-----------------------------------------------------------------------------------------

因為吃東西沒有照相的習慣,就簡單的講一下我們吃到的東西囉。

液香扁食
整家店只有賣扁食湯,一碗60元,約十多顆餛飩。他們家的餛飩都是以瘦肉做成的,但是我覺得口感比較澀一點,我不喜歡,我還是最愛高雄塩埕區的金溫洲大餛飩啦(個人意見)

公正包子
中正路公正街的包子,在出發前也先做了網路功課。點了包子兩顆及蒸餃一份及一杯紅茶,50大洋。包子大小約是兩顆小籠包的大小,蒸餃八九棵,用的餡料相同,但是蒸餃的感覺較濕潤好吞,包子皮較厚,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蒸餃。有一種質樸的味道,加上平易近人的價錢,可以一試。

南濱公園夜市烤玉米
其實之前是想說逛了夜市,但平常日的夜市還真是冷清,不想要白走一趟,看到烤玉米想說哈利還沒試過買一枝來嚐嚐。一接近,老闆是一個多話又熱情的人:『要軟的硬的還是Q的』,ㄟ,我不知道買個玉米這麼麻煩耶,那來個Q 的吧。老闆用帶皮玉米先烤熟,這樣玉米才不會太乾,再刷上自己特調的醬汁,加上十幾種的中藥慢熬,一遍遍的刷上再烤,站了十幾分才等到我們的玉米(只有我們一枝喔,不是因為人多才等的),也多聊了一會請較要怎麼玩更好。拿到手,用稱重的77元一枝(有點貴,但是也算一般行情),皮香肉Q,熱騰騰的咬一口,真的是沒話說,老闆還交代要趁熱吃不然會不好吃(有符合我的家訓),走到南濱公園內不到五分鐘就克完了,真的好吃。
入口第二條的巷口不遠,旁邊還有烤肉串的店,老闆會跟你說家傳事業烤了幾十年,有機會試一下吧

光復糖廠冰淇淋
其實,這是我們第三天的行程,就開了一個多的小時只為了吃冰,真是只有我這個愛吃鬼計劃的出來。糖廠另闢出一個買冰的窗口,按號碼點餐,但是不能自選口味,只能依他們的搭配,只前覺得有點怪,但是看他們依發票取冰時只用10秒,就知道因為都挖好配好的比較不用浪費時間。點了紅豆牛奶、巧克力及洛神花。洛神花的冰品,有特殊的酸味,加上內有洛神花的果肉,讓不喜歡吃太甜的女性會喜歡酸酸的口感。紅豆牛奶,兩球牛奶冰淇淋加上一小球的紅豆醬,牛奶口味香濃,很想問一下是不是用瑞穗鮮乳呀,紅豆也是煮的入味又粒粒分明,雖然哈兄不愛紅豆,但是牛奶冰可是完全包辦。巧克力是搭配脆皮甜筒,巧克力的香甜加上牛奶的芳香,讓冰淇淋老饕都讚不絕口,一直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我個人也覺得挺有面子的。基本上所有搭配的組合都是40~45元,但是用料實在真的很不錯,適合愛吃冰的人一遊。



漂亮的花蓮,下次再去。但是長型的花蓮,下次動身前要先計劃一下路線怎麼跑,免得浪費了許多開車的時間。

註:因為腰部之前坐辦公室及抬重物姿勢不良,之前在台北時都要到復健科報到,被我家小歐戲稱是老人腰。大家都是坐辦公室的居多,記得一小時要站起來動一動走一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