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的宿舍內有一位也是來自希臘的樓友A先生。A先生跟我們是同一年進研究所,只不過他念的是操到死MBA(所以常常兩眼無神的跟我打招呼),但是因為跟哈利住在同一層的宿舍又是希臘人,人不親土親呀,與哈利總是兩人在廚房坐著高腳椅抽煙,聊著在異地認識的友人八卦。

我和哈利交往後,自然有事沒事哈利會來煩一下我和J,我有時會去打擾人家一下,不過,在一剛開始,A先生濃厚的希臘腔,常讓我抓不著頭緒,每每都是從哈利的回答我才猜出他剛剛講什麼(當然久了人的適應力超強的就會習慣,突然間開竅的那天我還嚇到我怎麼聽懂了)。而A先生講話很慢,低沉的嗓音又很愛用希臘話的"ELA"當口頭禪,還會叫哈利回宿舍的路上幫他買點心(因為不想出門),每天穿著拉塌白T恤跟睡褲在廚房抽煙的懶散樣子,能坐就絕對不站(連出門玩都一樣),我直覺他就是一個MBA老頭(沒想到後來才知道他比我小)。

(有椅子是不會站著的,馬上再來一根煙)

過了幾個月後,大家說好要往高地去健行,沒問題我最愛走路,順口問問還有誰要同行,大家說A先生也要一起去時,驚訝的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心想難道是睡在車上等我們嗎?不過當天展露出年輕人的本色,山路爬得超快的(原來是猴子轉世),那平常老頭是裝假的喔,還愛叫人家跑腿。

不過最令我驚喜的,是A先生的生日派對,因為同一層宿舍有兩個人在同月份生日,所以登記下豪華寬敞的交誼室慶生,當天看到A先生筆挺襯衫與合身牛仔褲,再加上剛刮好的鬍子(此人鬍子長得快,每天早上刮過下午就像流浪漢了,很不幸的我看到的都是流浪漢造型),整個人年輕了七八歲(到底我平常認為他幾歲呀?少說也是三十好幾),我一向直來直往明人不說暗話,當下就稱讚他。

U:『A,你今天生日趴當主角很帥喔』

A:『每天都很帥好不好。那是你都在宿舍看到我,穿得比較輕便(著老人裝拉褟睡褲裝?),不然我每天都是這樣去學校的呀。』

U:『.........................(你也真敢講呀!!果然型男只在宿舍外!!)』


(側面照,但是服裝較完整,自己想像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